首页 > 热点视频

“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接力海报展在我市展出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每一幅海报都寄托着对湖北地区和祖国的深切祝福,每一句祝福文字都体现了中华儿女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自信与决心。11月20日,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博物馆承办,市图书馆协办的“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接力海报展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

  “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接力海报展源于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国家文物局于2月11日在官方微博“中国文博”发起的“文物系荆楚 祝福颂祖国”活动,倡议文博机构选择馆藏文物设计成海报,并结合文物特点配以祝福文字,在各自的官方微博上接力发布。活动一经发起即得到热烈响应,先后有140余家国内外文博机构参与,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完成了355次持续接力,累计推出400余幅精美的文物海报,吸引了2.3亿人次微博用户观看。


  通过文物海报,人们不仅能欣赏精美绝伦的文物,还能感受不同的设计风格和阅读祝福文字,坚定同舟共济、战胜困难的意志。

  据市博物馆副馆长余立介绍,本次展览计划11月至12月在市图书馆一楼大厅对外公开展出,后期将陆续走进仙桃市各中小学、社区、企事业进行巡回展览,展出时间45天,并由博物馆讲解员承担讲解工作。(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