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视频

花鼓戏《胡幼松》上演 红色文化直抵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好,好,好……精彩……太棒了……”11月20日下午,市演艺中心假日剧场内,随着大型荆州花鼓戏《胡幼松》的圆满落幕,现场的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连绵不断、愈发热烈。这出由仙桃市沔阳花鼓剧团耗时2年时间的花鼓戏,其精致的舞美服装、浓厚的本土元素、地道的沔阳花鼓以及胡幼松感人的事迹,让观众深受感染和启迪。

  荆州花鼓戏《胡幼松》改编自上世纪二十年代的湖北潜(江)沔(阳)地区的真实故事。“农运大王”胡幼松在中共沔阳县委书记娄敏修被捕入狱后,悲愤万分地变卖家产,武装成立沔西游击队,发动沔城暴动,一举攻克沔城,救出娄敏修。两年后,胡幼松被潜沔清乡团包围,为掩护群众转移,不幸被捕。面对敌人的严刑逼供,胡幼松大义凛然,英勇就义。故事以胡幼松同志坚持的“矢志不移跟党走”的精神为主题展开,用“散尽家财”“沔城暴动”“大义灭亲”等七幕戏,塑造了以胡幼松为代表的诸多共产党员先烈的伟大形象。

  “我们每场演出都得到了观众热烈的反应,感觉大家还是有一定的触动。希望通过我们的演出,能让更多的人认识胡幼松,学习他这种为人民奉献的革命精神。”台上,扮演胡幼松的母亲,台下,是仙桃市花鼓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的程琼告诉记者,每次在舞台上演出的时候,她都会被英雄事迹所感动,用本土花鼓戏讲述讲好本土英雄人物事迹,她感到很自豪,这也是剧团义不容辞的责任。

  “太精彩了,这样的戏就要多演出,让更多的老百姓看到,感受到这种精神。舞美、音乐、服装以及每位演员的表演都很精彩,内容正能量,弘扬了舍小家爱打架的爱国主义精神。”演出刚结束,市民彭金荣激动地告诉记者,今天的花鼓戏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有很多本土方言俗语,让这些历史人物更加鲜活真实,与我们的距离更近了。

  当天,还有200名仙桃中学师生观看了演出,其中一位老师别黎表示,花鼓戏《胡幼松》让学生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了解了本土的戏曲文化,也让他们对历史上优秀共产党员的生平事迹有一定的了解,从中感受到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红色文化、爱国主义精神潜移默化地走进学生心里。(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