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视频

市图书馆恢复开馆 新增2000册图书以飨读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23日,在市图书馆恢复开馆的第三天,记者进行了一次现场探访。

  扫健康码、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就可以进馆。一楼的期刊阅读室、二楼的自科阅览室、社科阅览室、公共阅读区以及三楼的少儿阅览室是备受读者喜爱的地方。现在,大家都自觉带上口罩,保持距离,安静学习或阅读图书。

  “终于开馆了,太高兴了!之前来问了好多次几时开馆,都是失望而归!每天来这看报纸,了解时事,与时俱进,很充实!”  开馆后,市民张义芳的生活终于恢复到往常作息——每天早上安顿好孙儿后,如时奔赴图书馆与报纸相约。

  现场一位蹑手蹑脚,用手机拍照的女孩吸引了记者的注意。“我刚拍了进馆流程、借阅流程、楼层引导,今天第一次来,主要了解图书馆大概情况。”女孩告诉记者,她叫蔡新宇,是一名大四学生,准备考研,正为自己找个能专心安静学习的地方。疫情期间关注了“仙桃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得知开馆,马上就来考察环境,因为图书馆是学习的最佳选择。

  高一学生马立顶得知市图书馆开馆后,带上年前所借的世界名著《飘》,从流潭公园搭公交赶来图书馆。“呆在家里真的太闷了,一直盼着图书馆能开馆,我也有个去处!”

  随后,记者跟着马立顶,体验了借还书流程。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当读者所还的书籍累积到一定数量,他们就会把图书整理好,放入移动消毒书柜进行集中消毒。同时,馆内还配置了一台小型的自助图书消毒柜,供读者为自己所借的图书进行消毒。双管齐下,让读者放心借阅图书。

  走进采编室,一位工作人员正对图书进行分类、采集信息、输入电脑等。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迎接开馆,丰富馆藏资源,市图书馆特意采购了2000册新书,涵盖少儿、教育、文学、科学、卫生健康等种类,即将分编完毕,马上就可以与读者见面。

  据悉,为丰富广大读者的节日文化生活,市图书馆在端午节(6月25日—27日)期间照常对外开放。开放时间为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00。中午时段及下午17点后,市图书馆对馆内藏书和桌椅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消毒,保障开放工作有序开展。(本网记者 郭闪 通讯员 王红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