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荆楚网:仙桃推进“互联网+”社会扶贫 8万爱心人士近3万贫困户“联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来源:荆楚网

  仙桃市扶贫办6月27日透露,全市已有8.3万爱心人士和2.9万多贫困户在“中国社会扶贫网”完成注册,“互联网+”社会扶贫成效显著。

  “中国社会扶贫网”是依托全国建档立卡大数据资源,运用互联网技术,构建贫困户多元化需求和社会爱心资源的精准对接平台。旨在创新完善“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社会扶贫参与机制,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协同推进的大扶贫格局。

  据了解,仙桃市全面启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线工作以来,在全市22个镇办均设立了信息管理站,并建立了600多个村级服务点。该市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发动全市党员、公职人员注册,发挥相关职能单位优势,引导工商业主、小企业主、高校大学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社会爱心群体注册。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3万爱心人士与2.9万多贫困户“联网”。其中,物品对接成功率达到81.14%,资金对接成功率为57.62%,各项指标均位居全省前列。(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