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长江云:聚焦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 | 促进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我们这样干!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3日 来源:长江云

 

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上,湖北对“十四五”期间县域经济发展做了全面部署,在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会议跳出湖北看湖北,从浙江的县域发展强、河南的农业产业化大、安徽的市场主体培育快,找出湖北在县域发展上的短板,指出湖北全域协同的差距在县域,潜力在县域,关键也在县域。大会一结束,仙桃市分会场就召开了全体干部大会,作为去年全国百强县排名第79位,湖北排名第3位的仙桃,找差距,是推进工作的第一步。

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和50强内的县市差距在哪,安排部署仙桃工作的时候一定要有纵向横向的比较,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

湖北的广大干部表示,要准确定位、主动找位、积极争位,打一场县域经济发展的攻坚战、整体战。

襄阳市枣阳市市委书记孟艳清:“坚持以制度化创新为牵引,向改革要动力、要红利,激活县域发展活力,奋力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

潜江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庆胜:“我们将通过对项目用地、财税优惠、政策资金及配套项目等支持政策,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光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随州市广水市委书记黄继军:“耦联80多家现有风机关联企业,打造全国最大的风机生产基地。”

做强县域经济,就是要千方百计做大龙头企业,做强特色主导产业,要敢于善于“无中生有”、“有中生优”、“优中做强”,通过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强化“产业第一、项目为王”的理念。

十堰市郧阳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先平:“会后我们将迅速派出由五位区级领导带队的招商专班,奔赴山东、河北等特专用车产业比较集中的地区去招商,力争今年进来五家以上专用车重点企业。”

宜昌市夷陵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泽锋:“确保在今年内至少新增1500亩以上的工业用地,保障我们招商引资项目落地。”

襄阳市保康县委副书记、县长冯云波:“依托良好的生态、丰富的资源,加快建设全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森林康养基地。”

县域发展好的,要重奖;发展慢的,要鞭策。会上提出的一系列激励政策和保障,让广大干部铆足了劲,要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一竿子插到底,为县域发展齐发力。

黄冈市武穴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廖德明:“县域经济发展关键靠人,人有动力了,发展更有劲头,以‘思想破冰’为引领,在培育企业梯队、科技创新驱动、优化服务保障等方面下功夫、见实效。”

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邵敏:“结合实际,将一些特殊事项下放到基层并充分授权,比如不动产登记下放到乡镇、不断深入推进简政放权。”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徐嵬毅、郑莉莉、雷少军、甘泉、陈赟 责任编辑 张智美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