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学习强国:仙桃市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进校园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来源:湖北学习平台

  2022年6月28日,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仙桃市举办了一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文化进校园”活动,以“丰功伟绩开天地 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推动革命血脉代代传承。

图为仙桃市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文化进校园活动现场

  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仙桃市图书馆、张沟镇综合文化站小分队开着流动图书车,携50幅反映党从成立至今的重要历史的展板,1800余册涵盖革命历史、红色故事、英雄党员、儿童名著等内容的书刊走进张沟镇第二小学,并向该校捐赠了200册爱国主义教育连环画《革命先辈斗争故事》和中外经典名著,在校内绘成一道红色的风景线。

图为同学们观看展览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年来所发生的重要事件

  学生老师们聚集在展板面前,看着中国共产党101年来走过的岁月,党是如何成立的?它经历了怎样的磨难才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改革开放后,党又作了哪些重要决策?这些问题都在展览的推进中被一一解答。

图为同学们依次参观“丰功伟绩开天地 砥砺奋进谱新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主题展

  在图书车周围,都是孩子们求知若渴的身影,他们从书籍中了解着中国共产党的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付出与收获。那些革命先辈遭遇过的艰难险阻、经历过的生死考验、彰显出的无私无畏,都震撼着孩子们稚嫩的心灵。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也在他们的心中悄悄生长。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学好本领,长大了报效祖国。” 六一班刘嘉怡同学说。

图为同学们阅读红色经典爱国主义教育连环画《革命先辈斗争故事》

  每一次向历史深处的回眸,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一次思想的升华、一次行动的感召。此次活动带领着孩子们在图书的世界里,在文字的熏陶下,汲取着智慧和力量,一步步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向上、奋勇争先,这便是给党最有意义的生日礼物!

图为同学们在流动车前求知若渴地观看图书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