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外媒体看仙桃

湖北日报: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全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9日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吴文娟 通讯员 武亮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仙桃是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2017年以来连续六年跻身全国百强,今年位居65位,连续两年居全省首位。新时代新征程上,仙桃如何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省委赋予仙桃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职责使命,仙桃如何扛鼎?

  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表示:“仙桃将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坚定不移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仙桃贡献。”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当前,仙桃正在狠抓项目建设增后劲,升腾高质量发展气场。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以“四百”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行动,每年新引进、新技改、新开工亿元项目100个、培育“四上”企业100家,力争今年在全省县市率先实现GDP过千亿元。

  “通过3至5年努力,培育2到3家产值过百亿元龙头企业,实现本土上市企业零的突破,率先挺进全国县域经济50强。”罗联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落脚到仙桃,将聚焦实体经济兴产业,推进四大特色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罗联峰表示,工业方面织好“一块布”,做强非织造布特色产业园,打造世界级千亿产业集群;做好“一块电池”,推动容百科技、京科控股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做实全省首个零碳科技产业园,形成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优势。农业方面养好“一条鱼”,以30公里黄鳝产业示范带为牵引,打造百亿级支柱产业,打响擦亮“中国黄鳝之都”金字招牌;种好“一粒米”,依托中粮米业等龙头企业,提升“仙桃香米”知名度和竞争力。

  推动四化同步发展,是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路径。

  罗联峰表示,仙桃将着眼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工业化和城镇化良性互动、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相互协调,在守住流域安全、粮食安全底线的前提下,重点推进以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为核心的两化融合,以中心城区+特色产业镇为主要路径的产城融合,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为牵引的三产融合,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抓手的城乡融合,以“四个融合”推动发展质效持续提升、发展能级整体跃升,努力在四化同步发展上探索新路、当好示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