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集中力量抓整改 转变作风抓落实

     坚定不移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8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周志红主持召开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省市县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指标,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周志红强调,要集中精力抓整改,转变作风抓落实,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坚、印家利、李少云、胡光怀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照考核指标逐一汇报前期工作,受领下段工作任务。

  周志红指出,脱贫攻坚已到决战决胜的冲刺关头,要提高站位,决战脱贫攻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用足用好各项政策,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坚决兑现脱贫攻坚军令状。

  周志红指出,要对标对表,抓好考核迎检。要认清形势迎考,以等不得的使命感、拖不得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交好卷、结好账。要对标对表备考,该对接的对接,该补火的补火,积极主动应考。

  周志红强调,要查漏补缺,夯实脱贫基础。补齐政策落实短板,完善政策台账,落实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危房改造、兜底保障等政策,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补齐问题整改短板,紧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考核、脱贫攻坚大排查反馈问题,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健全机制,一体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补齐数据资料短板,对各类扶贫数据资料、档案台账开展一次“回头看”,特别是村级工作台账,要逐村逐户再排查、再梳理、再核实,确保市、镇、村、户所有数据信息与实际情况相一致,做到信息数据真实,形成逻辑闭环。

  周志红强调,要巩固成果,提升脱贫质量。克服疫情灾情影响,防止因疫因灾致贫返贫和产生新的贫困;抓好产业就业带动,确保贫困户有稳定收入来源;健全脱贫长效机制,确保“脱得了、稳得住”。

  周志红指出,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坚持脱贫攻坚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全面提高文明创建与脱贫攻坚的工作效率;坚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确保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协调推进;坚持脱贫攻坚与党建引领市域治理相结合,把基层治理成效转化为脱贫攻坚成果。

  周志红强调,要弘扬“大战”“大考”作风,压实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余珂指出,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各地各部门思想之弦要绷得更紧、帮扶政策要落得更准、问题整改要抓得更实、基础工作要做得更细、责任链条要拧得更牢,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尤其是要把坚持问题导向贯穿始终,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中改进工作、防范风险、筑牢底线、巩固成果。要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进展和实施成效,把理论政策讲透彻,把帮扶措施讲精准,把脱贫成效讲鲜活,提高群众知晓率、认可度。要严督实考,加强督促检查,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明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