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国家卫健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8月20日至21日,国家卫健委基层卫生健康司司长聂春雷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全面了解医共体建设情况,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市长余珂陪同调研。

  聂春雷一行先后来到市卫健委智慧医疗展厅、市第一人民医院、郭河镇卫生院、郭河镇镇郊村卫生室等地,实地调研了解区域卫生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县域医共体建设、远程会诊中心、远程影像运转等方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珂汇报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余珂说,仙桃是武汉卫星城、水乡田园城、世界冠军城、文明卫生城。今年以来,在国家、省卫健委的精心指导下,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决定性成果,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加速恢复、稳中趋好的态势。

  余珂说,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稳步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快公共卫生体系改革,持续推动基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群众卫生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全市基层卫生治理效能、基层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增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加大公共卫生项目争取力度,推动卫生健康工作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聂春雷说,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大量支持,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发展势头很好。卫健系统工作思路清晰、发展方向明确,信息化建设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聂春雷指出,要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由“治疗”向“健康”观念转变,实现医防结合。要规范村医管理,完善激励机制,关爱乡村医生,进一步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市领导曾伟昕、杜伟华一同参加上述活动。(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