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余珂深入郭河镇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余珂在暗访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

    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9月19日,市长余珂深入郭河镇就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严从实从快抓好整改落实,以整改实际成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政协主席余文华,副市长徐国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暗访。当天上午,余珂首先来到郭河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来源、水质监测等情况,现场察看设施设备运转,仔细查阅污水处理各项重要指标,认真检查进水口、出水口水质情况。他指出,污水处理是水污染治理的重要环节,要不断改进污水处理技术,提升污水处理质量,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建立健全从源头到排放终端的全天候、全流程、全覆盖水质水量监测体系,确保污水应收尽收、应治尽治。

  郭河镇印湾村是小有名气的养鸡专业村,有大小蛋鸡养殖场40余个。余珂走进印湾养鸡场,了解养殖场规模、畜禽粪污贮存转运等情况,并仔细查看畜禽粪污处理台账。他要求环保、农业等部门和属地政府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加快推进蛋鸡养殖场升级改造,确保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

  位于郭河镇的非隆公司,是一家对畜禽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的现代农业企业,可将畜禽粪便转换为优质有机肥料,日处理畜禽粪便达60吨。“每天能处理多少鸡粪?有没有影响周边居民?”余珂走进车间参观,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企业引进先进设备,优化工艺流程,不断扩容增量,采用高科技手段变废为宝,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作出更大贡献。余珂在暗访中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从严从快从实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健全完善配套机制,持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让市民群众拥有更好的生态环境、享有更高的生活品质。(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辉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