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余珂调研督办棚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余珂在督办棚改工作时强调

    加大力度 加快进度 让民生工程真正造福于民

  11月24日,市长余珂调研督办棚改工作时强调,棚改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棚改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改造任务,让民生工程真正造福于民。

  余珂一行先后来到龙华山街道纱帽村、陈帮村,西流河镇茭排村,长埫口镇朱湾村棚改现场,实地查看各处棚改项目进展,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会上,市棚改办汇报了拆迁进展情况,市城投公司汇报了还建安置房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共签订搬迁协议3172户,完成年度拆迁计划5768户的54.99%,拆除房屋1963户,完成年度计划的34.03%。其中,涉及高新区拆迁的一办两镇计划拆迁3234户,目前已签订协议2455户,完成年度拆迁计划的75.91%,拆除房屋1626户,完成年度计划的50.28%。市城投公司已建成交付、在建安置房及待开工项目共计31246套、412万平方米,已累计投入资金约49亿元。

  余珂对前期各地各部门棚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受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各地各部门克服困难,抢抓落实,拆迁还建工作总体成效明显。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不足,特别是整体进展不平衡的问题突出。下一步,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全力冲刺,结好硬账,啃下硬骨头,打好攻坚战,确保棚户区拆迁、建设、安置等工作顺利进行。

  余珂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压实工作责任,统筹资金安排,提前谋划部署,保持社会稳定,稳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高度重视拆迁扫尾手续办理工作,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攻坚,为棚改项目有序实施创造良好条件,让更多发展红利更好地惠及群众。

  市领导刘惠民、徐国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一同督办。(文/仙桃日报记者 张钰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