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活动在线访谈微视点

国网通航仙桃外载荷基地新建项目签约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国网通航仙桃外载荷基地新建项目签约

    总投资5.6亿元,打造首个直升机外载荷实训基地

  昨日,国网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国网通航)与我市签约,拟投资5.6亿元,新建外载荷实训基地项目。因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签约采用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国网通航总经理杜贵和、市长余珂出席签约仪式。

  国网通航仙桃外载荷基地新建项目,位于长埫口镇刘家垸村,计划2022年7月前建成投产。项目运行后,将引进国际最先进EC225直升机、贝尔429直升机、H215直升机及相关应急救援设备、消防吊桶等。

  杜贵和说,作为国家电网公司保障电网安全的重要空中力量,国网通航选址仙桃,打造首个直升机外载荷实训基地,是基于仙桃市委市政府对项目大力支持和前期良好合作关系作出的重要选择。项目的建设对于国网通航推动构建学、研、培结合的发展体系,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巩固航空电力作业国际领先优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建成投运后,国网通航将充分依托基地的资源,积极延伸航空电力业务上下游产业链,主动面向社会提供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余珂说,近年来,仙桃高度重视与国网通航的战略合作和深度协作,全力支持国网通航仙桃机场扩建升级、做大做强,培育和推动通航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打造临空临港重要平台。自仙桃机场建成运营以来,我市“水陆空”立体化交通格局不断完善,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仙桃机场也顺利取得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功能逐步显现。

  余珂指出,此次签约的国网通航实训基地项目,将加快智能巡检新装备新技术研究应用,全面提升华中区域大电网安全运行保障能力和应急备勤响应能力。仙桃将遵守契约精神,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金牌“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力争项目早投产早达效。

  市领导余文华、李少云、颜志超出席签约仪式。(文/仙桃日报记者 胡纯波  摄/仙桃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