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市企业着力技改拓展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5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我市企业着力技改拓展发展空间

    前4个月技改投入15亿元,净增14.9%

  5月24日,新发公司又向欧美出口了价值500多万元的手术衣。董事长付立新说,他就是喜欢看出货,每次看都有新感觉,“我的产品档次在变,越变越值钱;我的心情也在变,越变越自信”。

  付立新是仙桃无纺布行业的“领头人”。改革开放初期,就创办了立新塑料公司,出口无纺布鞋套和圆帽。

  几年前,腰身渐壮的他牵手国际“大佬”,开始引进先进技术,改造老设备,新上生产线。5年间,技改资金超过15亿元,推出了一个豪华“升级版”。眼下,他又投入8亿元,新上4条SSMMS无纺布生产线和1000台无纺布制品设备,将全国无纺布制品行业的龙头地位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

  付立新早已成为仙桃企业主动技改、持续技改的生动范例。作为工业技改年,1至4月,仙桃已有23家规模以上企业新上技改项目,投资总额达15.65亿元,同比增长14.9%。一批重大项目如荣成科技、中骏森驰、中星四氯化钛、东旭光电等项目已投产或部分投产。绿色家园、健鼎电子、真巧食品等扩规项目即将投产受益。

  企业技改,规划先行。市经信委根据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万企万亿技改工程,结合仙桃产业基础,制订了《仙桃市十三五工业发展规划》,明确了仙桃产业发展领域、发展重点、发展目标,为全市工业技改指明了方向。

  龙头带动,促进技改。这几年,仙桃整合项目资金20多亿元,推动恒天嘉华、新发塑料、真巧食品、富士和机械等龙头企业加快技改,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使新蓝天成为亚洲最大有机硅生产基地、恒天嘉华成为中国最大高端非织造布生产基地、绿色家园成为中国最大环氧新材料生产基地,一批隐性冠军次第产生。

  招引新军,示范技改。仙桃重点围绕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及装备制造、电子通讯等产业开展招商引资,提高新型工业化水平,先后引进武汉禾元生物植物蛋白项目、六丰机械年产200万套铝轮毂等100多个投入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高精尖项目,为全市工业经济树起了标杆,明确了导向。展朋电子公司负责人说,没有健鼎5亿美元的投入和强势发展,展朋今年就不会再搞一次技改,再投入1.5亿元新上3条新材料生产线。

  存量激活,引资技改。仙桃鼓励有市场、有潜力的企业兼并重组、掘金股市。先后培育上市融资金种子企业3家、银种子企业5家、新三板企业20家、四板企业30家,筹集技改资金100多亿元,催生20多家企业浴火重生、加速裂变。

  1至4月,我市实现工业总产值294.3亿元,同比增长9.5%。4月份,全市工业增加值增速9.5%,环比提高6.3个百分点。(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