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我市调研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24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我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

        扎实做好群团改革和基层统战工作

  8月23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扎实做好群团改革和基层统战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陪同调研,并汇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及统战、群团工作情况。

  尔肯江·吐拉洪一行实地察看了汉江仙桃港、富士和机械、恒天嘉华、新鑫无纺布、健鼎电子、拜尔斯道夫日化、排湖旅游开发项目、沔城回族镇清真寺和江北村,深入企业、乡镇、宗教活动场所等与干部群众交流,并召开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对我市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尔肯江·吐拉洪指出,近年来,仙桃上下加快推动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仙桃的群团改革工作起步较好,统战工作尤其是服务台商台企工作成效良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眼下,仙桃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难得的良好机遇,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同心同德、攻坚克难,扎实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推进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必然要求。仙桃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步伐。要重视规划引领,对标中央要求、着眼未来发展、结合本地实际,加快修订完善城乡一体化建设规划,体现“一镇一品”,突出全域性、前瞻性、特色性和实用性。要加快产业发展,积极对接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充分利用邻近武汉的独特区位,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创优服务品牌。要改善民生福祉,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构建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体制机制,充分释放改革发展红利。要加快改革创新,加强顶层设计,加强系统谋划,敢闯敢试,先行先试,走出一条具有仙桃特色的城乡一体化建设之路,为全省作出示范。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党的群团改革事关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坚持正确方向,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各方力量,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问题导向,从“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出发,认真研究群团组织如何更好联系、引领、服务群众的措施,切实解决基层群团组织覆盖不到位、基层基础薄弱、“脚不着地”等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的工作格局,共建公用党群基层活动和服务阵地,激发基层群团生机活力。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要切实抓好基层统战工作。一是认真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服务意识,积极搭建平台,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二是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要积极帮助支持少数民族聚居区加快发展,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促进各民族交往交融交流,增强各民族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三是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积极组织社会各阶层人士参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进一步凝聚正能量,助推经济健康发展,促进社会稳定和谐。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余文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参加调研活动。(记者 陈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