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启幕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爱我人民爱我军 同心共筑中国梦

      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启幕

  9月5日上午,全省国防教育月活动集中动员辅导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拉开湖北2017年国防教育月活动序幕。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仙桃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文霞、严启方、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在仙桃分会场参加会议。

  自2012年起,省委省政府每年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今年国防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爱我人民爱我军,同心共筑中国梦”,将以全省公务员为主要对象,有针对性地开展国防教育。会议强调,全省广大公务员要充分认识开展国防教育月活动的重大意义,担当使命,履职尽责,踊跃参与,共同把国防教育月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新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拓宽战略视野,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凝聚强军、兴军、拥军的强大意志力量。要着力增强公务员国防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在增强广大公务员参与国防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上下功夫,落实党管武装责任,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弘扬战斗精神,不断强化广大公务人员的国防意识、国防素养和国防情怀。要推进国防教育月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全面覆盖,在全省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生动局面。

  全省会议结束后,胡玖明在仙桃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抓实全市国防教育工作强调四点要求:一要铭记历史,心底永远有信念。始终铭记人民军队的历史辉煌,继承弘扬人民军队的历史经验,在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中提振民族精神、汲取前行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于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二要居安思危,眼里永远有敌人。充分认清形势的复杂性和挑战的严峻性,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以万无一失的责任感和一失万无的危机感扎实开展国防教育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兴武强军,手中永远有硬招。坚持以强军目标为引领抓好战斗力建设,强化党管武装,强化练兵备战,强化军民融合,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雄狮劲旅。四要精心组织,肩上永远有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将国防教育月活动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各类主题活动结合起来,与“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火热实践结合起来,推动国防教育工作深入持续开展、取得更大成效。(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