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

  9月13日上午,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军娥,市委副书记李启斌,市领导吴晓军、严启方、郭生元、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安排部署了当前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通报了全市1-8月信访维稳情况。

  会议强调,要保持非常清醒。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习近平总书记在“7·26”重要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坚强的党性、有力的担当、顽强的战斗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指令要求,扎实做好我市维护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稳定是第一责任;在重要时间、重要节点不要犯低级错误,不能有低级失误;一百减一等于零,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会议要求,要运用非常思维,始终把政治要求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理直气壮讲政治。要运用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找差距补短板;要精准找到底线,制定科学工作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把风险隐患一个一个消除掉,把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要坚决守住底线,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五个不发生”;要奋力追求高线,按照最高标准,落实最严措施,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坚决打赢维护社会稳定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风平浪静。

  会议强调,要严肃非常责任,以过硬措施抓好维护社会稳定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要强化市“四大家”领导的包保责任,主动担责担难担险;要强化市“四大家”领导的接访责任,注重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镇办主体责任、部门主管责任、专班包保责任、“一把手”领导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一级抓一级,一直抓到底,确保信访维稳工作层层落实到人;要落实每日研判制度、每日报告制度、领导带班值班责任制,全力排查矛盾隐患,全力推进问题化解,全力把好重要关口。要严明非常纪律。在十九大召开前后,凡因工作不力发生重大涉稳事件的一律严肃问责,凡因党员干部履职不力引发涉稳事件的一律严肃问责,凡发生群体性进京非访和赴省大规模上访事件一律严肃问责。

  会议强调,安全是第一责任,发展是第一要务。信访维稳是“清晨之问”,履职尽责是“静夜之思”。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今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抓紧对企业困难问题的解决,确保签约企业快动工,开工企业快建设,竣工企业快投产;要认真落细落实各项精准扶贫工作;要扎实推进河湖长制;要积极打造党建“十全十美”品牌,完成各项任务清单;要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践行“村绿村洁、民富民和”要求。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卫计委、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及沙嘴街道、三伏潭镇等部门、地方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各镇、街道、场、园、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副书记(综治办主任)、派出所所长;市直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城区“三办一园”村(居)党支部书记;城区高中、初中学校校长;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市十九大维稳安保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