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市安监局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以一往无前的决心信心抓好安全生产

  9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市安监局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无缝隙排查隐患,无条件整改问题,无情面严格执法,无畏惧履职尽责,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信心、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毅力、一往无前的担当和作为,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落效。

  听取市安监局等市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玖明对我市安全生产前段工作成绩,以及安委会各成员单位的主动作为、不懈努力给予肯定,对相关部门提出的问题建议逐一进行研究、现场协调化解。

  胡玖明指出,发展是硬道理,安全也是硬道理。安全生产工作领域广、范围大、问题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清形势,牢固树立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最大政绩的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发展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和对事业极端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抓好安全生产,同心协力护佑安全发展,让“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底线责任”的安全发展理念内外于心,外化于行。

  胡玖明强调,祸患起于忽微,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安全之责,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坚定一往无前的决心信心,保持一往无前的勇气毅力,贡献一往无前的担当作为。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四个要求:一要无缝隙排查隐患。侥幸就是炸弹,麻痹就是敌人。要将彻查隐患作为安全生产第一任务,广宣传、齐发动,调精兵、聚合力,对全市范围内尤其是重点区域展开拉网式、地毯式、立体式、轰炸式的排查,迅速形成狠抓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和齐抓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二要无条件整改问题。安全生产意识必须入脑入心入行,不要带污带怨带血GDP的理念要成为社会共识。对于排查发现的问题,一律挂牌督办、限期销号,杜绝一切“人情风”。三要无情面严格执法。讲法律、讲规矩,不讲人情,是仁政、德政,是对人民群众最大的仁心与厚爱。要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严肃惩处安全生产不达标、问题整改不落实、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任的企业和个人。四要无畏惧履职尽责。一身正气,自然无所畏惧。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清晨之问、静夜之思,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敢于黑脸较真碰硬,勇于担难担险担责,以无我利他的胸怀尽责履职,推动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海军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郭闪)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