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二〇一七小米手机核心供应商大会在仙桃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雷军带“小米”回家
二〇一七小米手机核心供应商大会在仙桃举行

  10月13日至14日,来自美国高通、日本索尼、韩国三星等全球电子巨头云集美丽的江汉平原仙桃市,出席2017小米核心供应商大会,交流、沟通,共谋发展大计。
  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周文霞及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等出席。胡玖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嘉宾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仙桃是人文盛地,世界体操城;是发展宝地,全国百强市;是开放高地,台商集聚区;是生态福地,梦里水乡园。今日仙桃,风生水起;小米回家,万众瞩目。

  胡玖明表示,这次在仙桃隆重举行小米手机核心供应商大会,充分体现了雷军董事长关爱家乡的赤子之心。这份深情厚谊,家乡人民永远铭记。
  胡玖明指出,再过几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就要隆重召开了,让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楫扬帆再远航,撸起袖子加油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今年以来,小米实施五大核心战略,分别在黑科技、新零售、国际化、人工智能和互联网金融上全面持续突破,捷报频传。今年二季度数据显示,小米手出货量达到2316万台,创下创业以来单季出货新高。9月份,小米手机单月出货首次突破1000万台,再创新纪录。同时,新零售建设也成绩斐然,线下门店小米之家仅在国庆期间就新开20家,总数超200家。
  小米的强劲势头引起了全球业界的关注,也给了全球供应商伙伴跟小米更紧密合作,给予更大支持的强大信心。雷军说:“小米手机销量今年成功逆转,绝对离不开所有供应商伙伴的支持!小米会和供应商伙伴携手进一步提高供货能力,让米粉更容易买到心仪的小米产品。”
  小米是手机公司,也是移动互联网公司,更是新零售公司。小米用互联网思维,进行销售模式的探索与转型,倡导和推进新国货运动。用“真材实料”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雷军说:“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带动整个中国在制造、在产品上往前走一大步。就像上世纪70年代索尼公司的崛起带动了整个日本工业;80年代三星公司带动了韩国工业那样,我希望小米能够推动整个中国制造、中国设计的创新升级,让优质的产品在各行各业里大量出现。”同时,公司把优质的产品通过互联网效率的模式,做到足够的便宜,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

  秉承“新国货运动”理念,小米积极开展生态链的投资与建设。小米生态链投资就是由小米输出做产品的价值观、方法论,围绕小米资源(包括产品定义、供应链、销售通路、品牌等)建立起的“航母舰队”。小米公司制定了“五年时间,投资100家创业企业”的目标,在过去的几年里,小米已投资了89家生态链企业,30多家已发布产品,16家年收入过亿,3家年收入过10亿,4家成为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
  2016年,小米正式启动新零售战略。新零售不分线上下都同样追求高品质、高效率的零售模式。小米之家正式转型做零售,探索“用电商效率做线下零售”。在小米之家,顾客可以体验到最新、最酷的小米手机,还能体验到像小米电视、小米笔记本、小米空气净化器、小米净水器、米家电饭煲、扫地机器人等这样智能家居类的产品,更有像小米移动电源、插线板、手环这样非常实用、性价比超高的小配件。随着这一战略的快速推进,小米之家今年有望超过250家,三年内的目标是 1000 家。
  技术创新是小米不断迈向发展新高度的“特种基因”。 去年,小米率先发布小米MIX ,开创全面评手机风潮,被业界誉为“指明了未来手机设计的方向。今年9月11日,小米MIX2 手机发布,开启了全面屏2.0。在此之后,苹果、三星等先后跟进全面屏设计,小米切实引领了世界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
  科技创新和技术实力的大提升,让小米踏上迈向全球市场的“风火轮”。今年成为小米国际化业务快速增长的爆发元年。一季度,小米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的亚军,线上销售第一名,线下销售第二名。国外首家小米之家落户印度班加罗,印度成为小米迈向全球的桥头堡。从2017年起,小米在印尼销售的手机产品将实现100%本地化,红米4A成为小米第一款完全在印尼制造的智能手机。小米在走出去的三年当中,已经进入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合作、协作、共享、共赢,已经成为当今全球经济发展的主流。小米核心供应商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建立广泛而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谋求在全球范围内更大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雷军将小米核心供应商大会放在家乡,寄托了他心系家乡、助力家乡发展的浓浓深情。此前,雷军通过微博,向世界推介仙桃。他说,这次大会的参会嘉宾,一路上都能感受小米浓浓的氛围,还有仙桃人满满的热诚。
  仙桃是著名的鱼米之乡、体操之乡和文化之乡。县域经济发展一直走在全省前列,今年重返全国百强县市。近年来相继被授予中国食品产业名城、中国非织造布产业名城、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等荣誉称号,被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试点,仙桃高新园区成功获批全国第三家、全省第一家县市级国家高新区。(文/仙桃日报记者刘习元 尹立群 胡纯波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