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到龙华山街道打字号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龙华山街道打字号社区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审时度势 准确把握社区建设新要求 应时而动 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11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到龙华山街道办事处打字号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他强调,要与时俱进,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审时度势,准确把握社区建设新要求,应时而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座谈会上,打字号社区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党员代表和群众代表分别发言,从不同侧面畅谈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切身感受。胡玖明认真聆听,不时打断插话,与基层干群进行探讨交流。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与时俱进,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逐字逐句学、原汁原味学,融会贯通地领会和把握蕴含其中的精神实质、精髓要义和内在逻辑,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胡玖明强调,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多次提到“社区”,进一步凸显了社区治理在社会治理格局中的重要地位,进一步指明了社区建设在美丽中国建设中的基本方位,进一步明确了社区党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战略定位,为抓好新时代社区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主动适应形势变化,与时俱进加强社区治理,全面提升社区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促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党领导下的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在完善社区服务功能的同时,深入开展绿色社区创建工作,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深化绿色治理行动,扩大绿色优质供给,全力共建美好家园,共享美好生活。要积极主动地把社区党建工作融入到社区政治、经济、文化活动中去,深入到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中去,渗透到社区居民自治管理的实践中去,不断增强党在群众中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就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社区工作,胡玖明强调,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务实重行踏实干,真正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一要党建带动,打造样板社区。持续推动阵地建设标准化、服务群众精细化、活动开展常态化,打响擦亮“十全十美”基层党建品牌,推动社区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二要生态互动,建设绿色社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绿色作为社区发展最鲜明的底色,持之以恒植绿造绿,坚定不移治污治乱,大力倡导节约集约,共建水清、街绿、景美的魅力社区。三要精神驱动,争创文明社区。抓住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抓住市民素质提升这个关键,抓住文明风尚培育这个重点,更加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深化文明社区创建,不断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真正把社区建设成精神花园、灵魂家园、文明乐园。四要和谐联动,共享幸福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以心换心、心心相印的民生情怀,做到维护稳定有险必抢,信访化解有法必依,民生改善有求必应,平安建设有警必接,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奋斗目标,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变作实际行动,让群众在共建共享中有更多的获得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主持宣讲座谈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