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进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进学校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打造仙桃教育发展升级版 办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1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来到仙桃三中,向市教育战线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他强调,教育改革发展已进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阶段,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全市教育系统及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各方面,努力谋划好、奋力实施好教育系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奋进之笔、得意之作”,打造仙桃教育发展升级版,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在仙桃三中,胡玖明察看了校容校貌、校园文化,了解办学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与学校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畅谈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切身感受,并与大家互动交流。 

  胡玖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教师群体政治素养、理论水平都比较高,既要带头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要为广大青少年学生传经布道、授业解惑,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作为人民教师,学习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学深学透,学出“党味”。 

  胡玖明强调,要学出信仰。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既要带着信仰学,更要学出信仰来,要学出维护核心的信仰、思想同心的信仰、不忘初心的信仰。要学出自信。自信源于我们党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续奋斗,源于我们党对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大贡献,源于我们党对人类社会发展贡献的中国模式。要学出幸福。学习、感悟报告中的幸福感,不仅有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还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送出的一系列民生“红包”。身处中国、身处这样一个时代,我们是幸福而又幸运的。要学出责任。聚焦十九大关于教育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主动担责、认真履责、扎实尽责,努力使各级各类教育更加符合教育规律、更加符合人才成长规律、更能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学出希望。大家作为青年的人生引导者和指路人,一定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胡玖明强调,要办好每一所学校,优质均衡强供给。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对教育的事情要优先研究、优先解决,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打造仙桃教育发展升级版。教育部门要深入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缩小城乡、区域、校际教育差距,让更多的学生能够进入“家门口的好学校”学习。要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每个适龄人员提供公平优质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广大教师要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庭来经营,全心全意、真心实意、尽心尽力地工作。要用好每一位教师,铺就出彩人生路。一是提供平台。教育主管部门特别是各学校,要狠下功夫、舍得投入,提供成长平台,拓宽培养渠道,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脱颖而出。二是搭建舞台。持续开展教学“大比武”“大练兵”等活动,开展“仙桃名师”“优秀班主任”“农村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真正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让仙桃的教育事业“明星”璀璨、频频“出彩”。三是全力捧台。各地各相关部门要优先保障教育投入,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健康,维护教师权益,千方百计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让他们能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要教好每一个学生,培育可靠接班人。做一个好老师,应该成为每个老师的理想和追求。要一张笑脸。多一些微笑,多一些互动,多一些鼓励,让学生学得安心安意、感觉老师可亲可敬。要一身本领。把“立德树人”作为“看家本领”,争做学问之师、言行之表,在思想引领、价值导向、灵魂塑造、学识涵养等各方面都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一寸初心。务必要站在为党和人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视角,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学识、阅历、担当和作为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对中国梦的向往,真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强大正能量、培育可靠接班人。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主持宣讲座谈会。(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