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省委宣讲团来我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王焰新作宣讲报告胡玖明主持周文霞等出席

  11月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市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玖明主持报告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报告会。

  王焰新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大会概要、学习新思想、知行合一等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生动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整个报告高屋建瓴、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全市上下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宏观发展形势,理清未来发展思路,坚定跨越发展信心,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我市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胡玖明指出,要学深学透,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求全党来一个大学习。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九学”要求深学细悟,学出“党味”,学出责任,学出状态,学出情怀,学出境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要紧跟紧随,坚决维护核心。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写进党章,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众望所归。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最大政治,衷心拥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坚定紧跟核心,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胡玖明要求,要宣传宣讲,激昂精神力量。省委蒋超良书记要求,要办好新时代的“湖北讲习所”。市委宣讲团和市级百姓宣讲团就是这所“讲习所”里的“基层讲师”,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讲要讲得有滋有味、讲得有形有色,讲清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讲清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讲清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讲清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重大变化的重要影响、讲清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讲清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真正在凝聚共识中增强力量,在展望前景中激昂精神。

  胡玖明强调,要善作善为,奋战全年目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能空对空、必须实打实,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成效。现在离年底只有30多天的时间,各地各部门要集中精力、全力冲刺,对工业增加值、GDP等主要指标要加紧调度、奋起直追,对年度改革任务、招商任务要查漏补缺、确保完成,对循环经济产业园、汉江综合整治等重点工程要紧扣节点、全力推进,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起好步。特别是要牢记“清晨之问”,持续做好岁末年尾的安全生产、风险排查、隐患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胡玖明强调,要对标对表,谋划下段工作。明年是党的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各地各部门要对标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对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基本方略和决策部署,按照“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省县域排头兵提质增效”的目标,及早谋划好明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和振兴实体经济,打好五大攻坚战,城乡一体化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点工作,抢占制高点、锁定发力点、打造增长点,确保明年一季度各项工作“开门红”。(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