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党建引擎激发蓬勃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全达标 农村困难党员帮扶全覆盖

          党建引擎激发蓬勃发展动力

  【核心内容】  

  在年初的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市委书记胡玖明提出了“十全”任务。6月,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又提出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的“十美”目标。各地各部门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作为总揽全局的“牛鼻子”工程,推进“十全十美”重点任务一件件抓落实,一项项抓到位,让基层党旗飘扬、堡垒坚强。  

  【事件回放】  

  2月20日至21日,全市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因地制宜整市推进的要求,集中力量抓好“十件实事”,即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全面达标、“420”服务体系建设全覆盖、全面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四议一审两公开”制度、全面消灭集体经济“空壳村”、村(社区)干部走访群众全覆盖、全面推行村(社区)干部绩效考核制度、推进“两新”组织党组织建设全覆盖、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全覆盖、困难党员结对帮扶全覆盖,开创全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4月21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要求,抢抓全省基层党建“整县推进”计划试点契机,逐项落实基层党建“十全”工作任务。6月14日,我市举行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拉练观摩活动。市委书记胡玖明率队,实地观摩了20个镇办、36个村居的基层党建工作推进情况。  

  6月15日,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提出紧盯“整市推进”目标,全地域、全领域、全行业、全系统、全要素、全功能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提档升级,实现“十美”目标,即让每一个支部堡垒都能画出最美同心圆,让每一个基层党组织书记都能成为最美“领头雁”,让每一次走访服务群众都能成为基层最美风景线,让每一次组织生活都能奏响最美政治和声,让每一次学习培训都能绽放最美思想火花,让每一个“两新”组织都能唱响服务发展最美旋律,让每一个后进村都能实现最美转化蝶变,让每一个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都荡漾着百姓最美笑容,让每一名困难党员都能感受最美组织关怀,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能闪耀最美党性光芒。  

  紧盯“十全”重点任务,今年以来,我市新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102个,改扩建114个;组织全市690个市直单位支部与670个农村支部的4300多名困难党员结对,建立起全覆盖、多层次的帮扶体系;深入实施“亲情重拾计划”,组织全市8713名在职党员全部到社区报到,认领服务岗位8724个,结对帮扶困难群众4157户。农村困难党员帮扶全覆盖。  

  【推荐理由】  

  “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从各领域、各地方、各要素逐项推进、全面发力,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十全十美”品牌,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架起党群关系连心桥,“党建引擎”激发蓬勃动力,凝聚强大力量,带动仙桃经济社会繁荣发展,书写一个个令人瞩目的发展传奇。(记者陈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