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市委常委会集中研学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2017年度市“四大家”领导包保的重要工作、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情况进行盘点小结。胡玖明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立足常态、谋求长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仙桃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体现到做好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开好局、起好步。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学在常态深思践悟。学习是领导干部的必修课,是一种政治责任。毛泽东同志说过,读书学习必须要有“三根柱子”来支撑,一根叫“无信不立”,所谓“信”,就是信念、信仰、信心;一根叫“无学难为”,所谓“学”,就是学问、认识、本领;一根叫“无实必败”,所谓“实”,就是实际、实践、实事。要在把握四个重点的基础上,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一是明确党的全面领导是“绝对重点”,二是以人民为中心是“一贯重点”,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是“发力重点”,四是增强“四个自信”是内在重点。要善于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部署要求转化为一项项具体措施,落实到工作方方面面。 

  会议强调,要以归零心态开局起步。习近平总书记在“1·5”讲话中指出,昨天的成功并不代表着今后能够永远成功,过去的辉煌并不意味着未来可以永远辉煌。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要以“翻篇归零”的心态再出发。要对过去进行反思。不要总想着翻历史旧账,但不要忘了历史的旧账。反思既是智慧也是方法。要通过反思把过往的经历变成奋进的养分,将取得的成绩化为前行的“加油剂”,激励自己更加奋发有为。要将现在视为起点。新时代就是新的起跑线,要重装待发、重整旗鼓,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赶考状态,拉满弓、使满力,全力做好开局各项工作。要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市委的奋斗目标、既定部署,要发挥“带头冲”“领着干”的榜样作用,以实际行动化作无声的命令、强大的感召,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比学赶超,撸起袖子加油干,开创发展新境界。
  会议强调,要以竞进姿态担当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是一个很高的发展目标,常规的状态、常规的努力,绝对建不成、建不快、建不好。要昂扬精气神。始终以“昂扬竞进、激情奋进”的精神状态和“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工作作风,自觉念好“精神经济学”,提升“内在驱动力”,升温仙桃强气场,聚合发展正能量。要锤炼真本领。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增强学习、政治领导、改革创新、科学发展、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以及驾驭风险等八大本领,迅速提能善政,务求一专多能,争当领导一方发展的行家里手。要锻造宽肩膀。始终强化政治担当、职责担当、能力担当、资格担当,以强烈的担当精神狠抓落实、推动发展,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雁和主心骨。
  会议强调,要以负重状态抓好当前。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谋划今年工作。对照市委全会、市“两会”目标任务,研究拿出分管工作盘子,打好“开门红”,力争全年“满堂彩”。二是开展访贫问苦。做好冰冻雨雪灾害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或避免灾害损失,特别要把贫困群众生活安顿好、保障好。三是确保市场稳定。加强水电煤气保障,确保春节前后生活必需品的稳定供应和物价稳定。四是抓好安全生产。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守好安全底线。五是认真值班值守。做到群众随时都能找到干部、有事及时能够妥善处置。六是维护社会稳定。始终绷紧维稳之弦,落实维稳之责,深化维稳之举,确保仙桃社会和谐稳定,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 

  会上,胡玖明还对市“四大家”领导提出要求。他说,大家都是关键的少数,要形成“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到抓责任形成示范,抓对标一级做给一级看;要发挥“群体效应”,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避免“破窗效应”,方方面面带头,廉洁自律更要带头,时刻讲规矩、守纪律,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炼就过硬的作风。
  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及其他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