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29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胡玖明就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提出明确要求
    再加力度 再加措施 再严责任
    尽最大努力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

  1月27日,正在武汉参加省“两会”的市委书记胡玖明作出批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再加力度,再加措施,再严责任。进一步细化安排,细化调度,打好整体战,尽最大努力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市生产生活正常,确保城市运转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玖明在批示中强调,进一步加大落实力度,各级领导既要布置检查,更要督办落地,对搞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有危险而不防患,有措施而不落地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26日08时至28日08时,我市出现中到大雪,累计降雪量达18毫米,平均积雪深度超过4厘米,日平均气温降至-2℃。此次低温雨雪冰冻来势之快,持续时间之长,冰冻程度之重,为近十年来之最,对我市交通运输、春运工作、电气供应、农业生产和群众生活都造成了较大程度影响。
  据初步统计,截止28日上午09时,全市共有11个镇(场)5.2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31.71万亩,成灾面积2.58万亩,经济损失9090万元,其中蔬菜受灾面积8.6万亩,成灾面积2.58万亩,绝收面积0.157万亩,经济损失5460万元;设施大棚受灾13470个,受灾面积1.21万亩,经济损失3630万元;油菜受灾面积20.7万亩;小麦受灾面积1.2万亩;死亡家禽6100余只。另外企业受损1家,公路损坏约3公里,桥梁损坏1处,电力设施损毁13处,其他设施2处,直接经济损失2450万元。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派4个工作组深入灾区指导抗灾救灾,督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生产生活秩序基本正常,确保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大雪来袭,各地各部门按照“一级响应、五个全面、实现三保”的要求,紧急动员、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市文明办动员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办(园)干部职工开展义务除雪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住建、城管、交通、公安、交警部门取消休假,全员出动,上路巡查执勤,开展融雪除冰、交通指挥。气象部门加密监测,及时预警。宣传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组织记者分成8个小组深入基层采访各地应对极端冰冻天气的措施成效,同时加强防灾知识宣传,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微博等宣传体系,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普及灾害防范知识,提醒市民安全出行。农业部门派出技术专班进村下田指导抗灾救灾。民政部门派出6个工作组深入受灾乡镇查看灾情,紧急下拨棉衣100件、棉被200床。水、电、气、油等相关单位积极抢修受损管线,保障供给安全。商务部门加强市场保供和市场监测,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
  下一步,我市将围绕把雪灾影响降到最低的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和信息发布,扎实推进减灾救灾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全城大扫雪,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加强农业生产防灾救灾指导,确保重点场所和重要设备安全,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正常。(记者 尹立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