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5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仙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使仙桃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同类地区前列。
  会议要求,要原原本本,学出信念。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是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湖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了新时代湖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对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是新时代湖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夺取新胜利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和殷殷嘱托,使全省人民群众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人民群众都欢欣鼓舞,发自内心地向总书记问好,充分体现了6100万荆楚儿女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护,对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的衷心爱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殷切期望、重要要求转化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联系实际,学出使命。一是要联系绿色崛起、奋力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实际学,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二是要联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学,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把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创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三是要联系在江汉平原率先实现乡村振兴的实际学,认真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以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为切入点,着力推进乡村振兴。四是要联系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实际学,打好扶贫攻坚战,确保全市2万多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长效巩固脱贫成果。五是要联系以“四不”为整治重点的实际学,让优良的干部作风成为仙桃最好的营商环境。六是要联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重要战略思想学,抓好汉江保护和开发。七是要联系全面深化改革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在全省前列学,积极盘活重组僵尸企业。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学出担当。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仙桃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使仙桃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同类地区前列。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打好“三大攻坚战”,抓早抓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施策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做好生态修复和污染防治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高质量发展,把招商引资作为仙桃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和生命力工程,用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支撑仙桃经济高质量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环排湖区域当作仙桃乡村振兴的起步区、先行区、示范区,学习借鉴浙江好经验好作法,率先谋划,迅速启动,高质量推动环排湖区域在江汉平原乃至全省率先实现乡村振兴。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保障和改善民生,打好精准扶贫硬仗,让贫困群众依靠产业链生活、脱贫,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持之以恒地抓好对台招商、沔商回归,坚定不移地对接武汉同城化发展。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牢记从严治党是政治担当更是工作担当,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锲而不舍转作风改作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
  会议强调,要强化领导,学出热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结合仙桃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学习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在全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为精神动力,转化为发展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文霞领学《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印家利领学人民日报《习近平在湖北考察时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领学湖北日报《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