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乡村振兴座谈会上强调
    高起点制定规划 渐进式稳步推进

  5月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乡村振兴座谈会,审议乡村振兴有关方案,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起点制定规划,深层次研究政策,渐进式稳步推进,“一把手”高效指挥,以理性思维和务实作风,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真正落细落实、落地落效。
  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市领导严启方、李少云、唐雷、王永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河北阜平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审定了《关于仙桃市乡村振兴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控管城镇土地市场规范土地出让工作的通知》《关于乡村振兴村庄集并及土地综合整治项目入库的指导意见》《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理事会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培育和发展乡贤参事会的指导意见》,研究讨论了《仙桃市A级景区村庄创建方案》,安排部署了“厕所革命”2018年八类厕所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工作,规划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前提和基础。要高起点制定规划,聘请一流专业团队,雕琢一流设计方案,引领一流乡村振兴。在规划编制过程中,要突出因地制宜、因村制宜、因势利导,体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突出产城融合,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的合理分离;突出协调对接,实现土地整理规划、村级土地利用规划、农村社区建设规划“三规合一”;突出统筹兼顾,确保村容改造提升、村庄集并整合、村民就地城镇化等工作通盘考虑,分步实施,务实推进。
  胡玖明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层次研究政策。要开动脑筋,科学思维、理性思考,充分挖掘利用政策资源,用足用活用好土地资源。要讲究章法,思路清晰、主次分明,以项目化、清单化、数字化、具体化的工作措施和实干成绩,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渐进式稳步推进。不能一哄而上、一味求快,坚持稳中求进、行稳致远。现阶段,各地要结合实际,把握重点,抓好垃圾收集处理、污水治理、卫生改厕、河沟清淤、村庄绿化、村道硬化、村容村貌提升等基础性工作;要“一把手”高效指挥。成立高效权威的领导机构,配强支部书记,充实干部队伍,健全完善乡村振兴体制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群众参与热情,为实现乡村振兴凝聚万众之心、汇聚磅礴之力。(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