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仙桃: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擦亮“十全十美”品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擦亮“十全十美”品牌
    全市实施“红色头雁”工程昨启动
 

  “我们将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努力工作,锻炼自己、服务基层,做乡村振兴先锋,当服务群众表率,让群众满意,请组织放心!”6月6日,全市实施“红色头雁”工程正式启动,62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44名下派支部书记向党和人民许下诺言,开拔赴任。

  当日上午,“红色头雁”工程启动仪式在仙桃职院会堂举行。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实施头雁工程,建强头雁队伍,发扬头雁精神,锤炼头雁本色,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以红色党建促进脱贫攻坚,为叫响擦亮仙桃“十全十美”党建品牌添色增辉。
  市领导宋晓波、印家利、郑章均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作工作部署。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实施“红色头雁”工程、加强农村带头人队伍建设,是纵深推进“十全十美”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举措,也是以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具体实践。这次会议公布的“第一书记”和支部书记名单中,有情系基层、主动请缨的女干部,有退岗不褪色、改任不改责的老同志,他们的为民情怀和奉献精神令人感佩,值得肯定和发扬。全市选派到村任职的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兑现承诺,紧扣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推动乡村振兴当好“红色头雁”,不负组织重托和群众期待。
  胡玖明围绕党建工作主题,就推动工程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强调四点要求:一是要实施头雁工程,牵紧基层党建牛鼻子。要站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按照“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工作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好“红色头雁”工程,努力把村党支部建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让每一名村支部书记都能成为最美“领头雁”,营造头雁先飞、群雁齐追的生动局面。二是要建强头雁队伍,选好乡村振兴领路人。要抓住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契机,严格选任标准,锁定优势群体,选准当家书记;要严明驻村纪律,加强日常管理和绩效考核,管好“第一书记”;要开展深度“政治体检”,加大组织审查力度,净化干部队伍,清理劣迹书记。三是要发扬头雁精神,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咬定目标不放松,抓紧行动不懈怠,激发斗志不旁观,倒排工期,压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做好“精准”文章,引导贫困群众用勤劳甩掉落后帽子、用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四是要锤炼头雁本色,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广大村支部书记要不忘入党初心,秉持公道公心,坚守廉洁本心,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信仰、忠诚于人民,坚持一碗水端平、以公信赢民心,牢记“旁若有人、常若有过”的八字箴言,做洁身自好、清白干净的新时代好支书。

  启动仪式上,与会全体人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重温了入党誓词。沙湖镇、陈场镇鲁家湖村党组织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市农业局、市质监局“第一书记”作表态发言。
  仪式结束后,在红歌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激昂豪迈的旋律中,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和下派支部书记分赴所在村报到上任。(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张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