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省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

  6月15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重要批示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

  市长周文霞,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少云,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三大攻坚战”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关键之战。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坚定性,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实打实、硬碰硬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严格实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限期脱贫责任制,严格落实部门包保责任,真正把脱贫攻坚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确保责任精准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目标和扶贫标准。既不急躁蛮干,也不消极拖延。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焦点不散,靶心不变;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地。确保一户一个政策包,一户一个收入源,一户一个完整档案,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部门和社会帮扶。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因村制宜因户施策,提升村集体的产业支撑能力和贫困户的稳定脱贫增收能力;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引领。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绣花”功夫和“钉钉子”精神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制定下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是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到党内法规层面,促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少数”,要真明责,强化属地管理,细化部门职责,真正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真担责,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主动谋划、主动作为,积极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真追责,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建章立制完善责任体系,真抓严管倒逼责任落实,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会议研究讨论了我市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表彰推荐人选,审定了《“健康仙桃2030”行动规划》和《仙桃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