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以民生为导向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
    锻造过硬队伍淬炼务实作风
    以民生为导向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

  6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市人社局调研时强调,要锻造过硬队伍,淬炼务实作风,以民生为导向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以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的工作举措,推动党的十九大关于人社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在仙桃落实落地。

  进入发展新时期,我市人社工作是否与新时代同频共振,与中央和省委对标看齐?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人社部门是否尽责履职,按要求推进落实?走进市人社局,胡玖明实地察看社保服务大厅和扶贫职业技能培训情况,检查机关工作环境和干部精神状态,听取人社部门工作汇报,就作风建设、民生保障、服务发展等重要工作和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胡玖明指出,人社局作为政府重要的民生部门,担负着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职责。要把学习新思想、落实新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民生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新实践、引领新征程,统筹做好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向上对标看齐,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的基本要求和重点任务:一是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突出抓好就业工作来保民生、稳民心、固根基。二是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全面构建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三是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着力化解人才进不来、留不住、用不活等问题,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格局。

  胡玖明强调,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必须坚持以民生为导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以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的举措来务实推进,落实落地。全市人社系统各部门要立足实际,突出抓好五项工作:一是保证人有所业,抓企业用工需求和就业培训。结合企业需求和产业规划细分就业市场,提前谋划、早做准备,注重时效性,掌握主动权。二是保障老有所养,抓社保扩面征缴和失地农民养老保险。以不突破政策法规为前提,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确保应缴尽缴、应保尽保。三是保障劳有所得,抓欠薪治理和农民工劳动权益维护。围绕民生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探索管用有效的管理机制,全力维护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四是保障弱有所扶,抓贫困户社保扶贫和健康扶贫。既不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履行兜底责任,落实底线任务。五是保障险有所控,抓保险基金和人社系统风险的规范管理。确保保费征缴和基金使用依法依规,系统内风险全面可控。

  胡玖明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人;为政之要,惟在得人。要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锻造雷厉风行、务实重行的人社工作队伍。要践行“严管就是厚爱”,抓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守住为官之本,管住方寸之心;要贯彻“职务就是担当”,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闭环“责任链”,让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成为常态;要坚持“少数就是多数”,抓作风建设。“一把手”率先垂范,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上行下效,用“关键的少数”引领带动全系统的多数,推动干部作风和精神面貌向上向好;要坚定“民声就是民生”,抓窗口形象。建设能战斗、有担当、群众满意的过硬队伍,使人社部门真正成为党和政府倾听社情民意,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的桥梁和纽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