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调研市花鼓剧团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调研市花鼓剧团工作时强调

      弘扬主旋律 传播正能量

    倡导良好文明风尚 丰富群众精神家园

  8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调研市花鼓剧团工作时强调,文化工作要站位全局、着眼大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的作品来鼓舞人、激励人,倡导良好文明风尚,丰富群众精神家园。

  听取市文广新局和市花鼓剧团的工作情况汇报后,胡玖明指出,花鼓戏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既是地方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组成部分,也是饱含乡音乡愁、深受群众喜爱的特色文化品牌。传承戏曲艺术,壮大文化产业,中央有要求,群众有需求,剧团有追求,市委市政府责无旁贷,义不容辞。

  胡玖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文化事业发展上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紧跟中央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新要求、新部署,积极探索做好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构建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相适应的文化体制机制。要把推动乡村文化繁荣作为重大工程,持续深入推进“文化下乡”,传承好传统艺术,传播好仙桃声音,传扬好仙桃精神,促进送戏下乡制度化、常态化、普及化。要建立文化需求反馈机制,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用菜单式、订单式的文化服务和接地气、有新意的文化作品来鼓舞人、激励人、教育人、引导人,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筑牢团结奋斗思想基础,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胡玖明强调,办好仙桃花鼓剧团,政府要大力支持,社会要帮助扶持,文艺工作者要执着坚持。相关职能部门要迅速对接,主动支持,为花鼓剧团长远发展保障基本经费、保留基本人才、保证基本活动。要创新思维,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文化产业,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创造机遇、输送动力、激发活力。文化部门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引导全市文艺工作者坚定职业追求,用新颖的作品和精湛的表演来弘扬正气、针砭时弊,促进城乡居民道德素质全面提升,培育守公德、知荣辱、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曾伟昕,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