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调研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时强调 

       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按时推进

       共建共享水清岸绿城市生态环境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实地调研检查城区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时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委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为切入点,全面实施城区雨污分流及黑臭水体治理,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坚决整改,力争今年底基本完成相关重点工程,2020年底基本消除城区黑臭水体,实现水清岸绿城市生态环境的共建共享。

  市长周文霞,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丁克勤、唐雷一同调研。

  胡玖明、周文霞一行先后来到沔街大道污水提升泵站及汉南河、仙下河、肖杨河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察看当前建设进度,了解后续工程安排,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座谈听取了市住建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城区雨污分流和黑臭水体治理进展情况的汇报和城区“三办一园”等相关单位发言后,胡玖明指出,打好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求的主动作为,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的客观需要,是补齐城市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的重要途径,更是提升广大市民满意度和获得感的具体举措,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通过控源截污、垃圾清理、清淤疏浚、调水引流、生态修复等措施,确保治理有成效、能持久。

  胡玖明强调,黑臭水体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综合施策。要算政治账。黑臭水体治理已经纳入政府问责范畴,是环保督察的重要内容,相关单位和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在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在行动上进一步提升速效,加强协作配合,确保按时完成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算时间账。到2020年底还有不到两年半的时间,必须把握时间节点,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既畅通大动脉,又疏通毛细血管,尽快实现城区污水管网全覆盖、全收集、全处理。要算经济账。进一步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合理调度安排使用资金,在集约节约、高效运转的原则下确保建设资金有保障。要算责任账。城区“三办一园”要尽属地之责,住建委要尽主管监管之责,城投公司要尽建设之责,环保局要尽指导之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共同努力,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要算稳定账。迅速抽调精干人员组建专班,确保拆迁工作顺利启动、有序推进。

  胡玖明强调,以治污攻坚改善城市环境质量,还要算长远账。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河湖管护责任,一边加快建设,一边加强管理,彻底管住沿河偷排偷放、乱倒乱丢、乱搭乱建等行为,让城市河流水清岸绿、鱼翔浅底。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