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市举行百日专项整治全媒体问政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宣战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直击“衙门作风”沉疴顽疾 

        我市举行百日专项整治全媒体问政

  米粉厂藏身于化工厂内,“舌尖上的安全”如何有效监管?放心餐具让人放心不下,整改通知为何流于一纸空文?教职员工自由散漫,有偿补习宿疾难治,如何猛药治沉疴,铁腕刹歪风……8月16日上午,由市纪委、市监委主办的百日专项整治全媒体问政活动,在市演艺中心精彩亮相,6位部门“一把手”走进节目,接受民声质询,回应民生“考问”。

  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场观看节目,并就问政过程作现场点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徐双敏教授应邀参加节目。

  周文霞、王军娥、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傅志阳、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等市“四大家”领导也在现场。

  这次全媒体问政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百日专项整治”为主题。问政现场,6个暗访短片直指食品药品、医疗卫生、公共安全、教育、国土、人社等民生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对公职人员 “口号式”贯彻落实、 “忽悠式”服务群众、 “逃避式”责任担当、“散漫式”纪律作风、“签单式”履行职责、“佛系式”对待问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画像,对涉事干部的作风、思想、能力之困真实曝光。

  问政过程摈弃空话、套话,主持人聚焦民生疾苦、百姓冷暖,站在公众立场对 “一把手”“麻辣”提问,将“一问到底”置于“如何整改突出问题,请给出时间表”;市民代表围绕中央、省委政令指向,对行业乱象和隐忧提出追问;特邀嘉宾将小问题引入大局中,深入剖析根源,辛辣点评直指要害。被问询干部“惭愧连声”“现场卡壳”,表示“马上调查、立即整改”,并接受现场群众的满意度测评。

  胡玖明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全媒体问政,问的是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担当精神和工作作风。节目是窗口,整改问题、整肃作风是最终目的。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对反映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追根溯源,以硬碰硬,实打实,见底见效的作风推进立行立改,务求标本兼治。

  胡玖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向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宣战,我们态度坚决;正风肃纪改进作风,我们永不停步。他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市人民表明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在仙桃,官僚主义者不能为官,形式主义者没有位置。暗访短片所涉公职人员,一律停职接受调查处置;涉及到的行业和企业,一律停业开展全面整顿;相关人员、相应事务的调查结果和处置决定,一律在本月底前向社会公开;问政现场公众满意度测评排位靠后的单位,一律向市委作深刻书面检查,向社会公布自查报告和整改方案。

  全市各镇办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市级“两代表一委员”等近300人到现场观看问政直播。(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