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规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8月17日上午,市规委会召开2018年第四次扩大会议,审定并原则通过《仙桃市城乡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初步方案》。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周文霞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唐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湖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关于《仙桃市城乡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初步方案》的汇报说明,以及规划专家、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场、园、区)主要负责人的意见和建议。

  2009年初,《仙桃市城乡总体规划》(2008-2030)报经省政府批准后实施,随着近年来我市城乡加速发展,市委、市政府于去年启动了规划修编工作。按照《城乡规划法》,对我市用地规模、人口数量、城市性质、发展方向等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

  会议认为,此次完成的《仙桃市城乡总体规划实施评估初步方案》基本符合仙桃当前的实际现状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希望规划设计单位合理吸纳各方建议,进一步对标国家、省委的战略部署,进一步优化完善,尽快上报省政府批准,确保高起点、高标准地推进规划修编下一步工作,为仙桃未来15年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引。

  针对今后仙桃城乡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胡玖明强调,新时代实现新作为,必须以新理念、新思维科学谋划仙桃的发展蓝图。要打造紧凑城市。未来城市建设坚决不能“摊大饼”,要坚持集约、节约原则,让有限的资源和土地发挥出最大的效应。要务必精明增长。杜绝粗放、无序开发,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尊重城市发展规律,尊重自然生态环境,尊重群众诉求。要包容现有项目。确保十全湖、高铁小镇等项目规划与城乡总体规划相协调。要积极对接武汉。主动、自觉融入大武汉,与武汉同城化发展,首先要实现规划对接。要新建工业平台。在城东进一步开拓工业发展空间,让重点产业、重点企业能顺利落地、发展壮大。要市域城乡统筹。建立城乡一体化规划布局,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市规委会还讨论了川气东输管道迁移方案。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