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坚持效果导向民心取向
    以问政常态化推动执政规范化

 

  8月2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媒体问政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顺应自媒体时代发展趋势,坚持效果导向和民心取向,对问政曝光问题迅速彻底整改,对网民意见呼声及时合理回应,以问政活动常态化、长效化推动执政方式科学化、规范化,不断提升政府公信力和部门履职能力。

  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领导宋晓波、严启方、郭生元、余文华、印家利、郑章均、白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隐形债务问责办法>的通知精神》,审定《关于仙桃市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处理暂行办法》,传达学习全省光彩事业恩施行暨“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现场推进会精神,审定《关于进一步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作用的意见(审议稿)》,研究我市民主党派组织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破坏社会公平,侵害公共利益,是城市建管可持续发展必须扫除的障碍。要痛下决心,对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两违”、干预房产市场的行为严肃查处,坚决打好打赢“两违”乱象整治这场硬仗。要成立指挥机构,广泛宣传造势,科学组织实施,依法分类处置。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追责问责,切实维护城市正常建设秩序,确保“两违”治理工作真正落地落效。
  会议强调,民营企业是脱贫攻坚中的重要力量,“千企帮千村”是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要扎实推进全市“千企帮千村”行动。一要精准选择企业。从财政支持的企业、税收大户企业和与农业农村联系紧密的企业中优中选优,精准配对。二要务实对接项目。立足实际,放眼长远,在农村弱项短板和企业优势强项中找准结合点,为精准脱贫找到内生动力。三要确保真实效果。要强化责任落实,整合各方力量,强化跟踪督查,做好协调服务,确保“千企帮千村”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果。

  会议强调,在自媒体平台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顺应趋势,及时更新执政理念,善用自媒体工具了解社情民意,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在公众监督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满意度。要把全媒体问政“四个一律”要求落实到位,把网民反映的问题线索梳理回应到位,把常态化问政的方法、形式、载体、途径逐步探索到位,健全完善职能部门履责和权力监督制约的长效机制,推动政府执政方式朝着科学化、规范化、理性化的方向前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