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专题调研全市厕所革命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专题调研全市厕所革命工作时强调

    真正务实推进 确保能管长远

  8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专题调研全市厕所革命工作时强调,小厕所体现大政治,连着大民生,需要大投入,各级各部门务必因地制宜、务实推进,确保完成任务、能管长远,全面改善城乡居民如厕环境,加快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胡玖明座谈听取了市发改委关于全市厕所革命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市城投公司、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旅游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商务局、市文广新局、市食药监局和部分镇办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厕所问题不是小事情,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关切,是城乡文明建设的重要方面,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厕所革命”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省委省政府对“厕所革命”高度重视,提出了准确的工作要求和时间要求。

  胡玖明强调,仙桃作为全省首批“厕所革命”试点城市之一,要按照“一统三分”的要求,积极推进民生效益、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厕所革命。“一统”即把厕所革命作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内容,按照无害化要求统筹推进。“三分”即分区域谋划,按照“先西部片区再东部片区,先通顺河流域、环排湖区域后其他地方,先集镇及集镇周边村后其他村庄”的原则编制进度计划;分批次推进,按照“设计一批、启动一批、完工一批、验收一批”方式滚动接续;分部门合作,就是相关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责、加强协作,协同推进全市农村、城区、交通、旅游公厕的建设,机关事业单位、商务领域、文化娱乐领域、餐饮服务行业要按全市统一要求,加快厕所对市民开放,把社会效益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确保既行有实效、又能管长远。

  胡玖明还对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出了工作要求和质量要求。他强调,要真正务实推进。建设区域和时序一定要求实,把通顺河流域、环排湖区域及集镇、集镇周边乡村的厕所革命与截污治污、美丽乡村建设有机联结;技术模式和运维模式一定要严实,技术一定要达到行业要求,运维要节省节约可持续;工作推进的方式方法一定要扎实,图纸设计、材料把控、建设程序、施工质量等不论哪个环节都要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各部门工作职责要压实,部门、镇村必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

  胡玖明强调,凡是老百姓自己的事,都要让老百姓当主体、当主角。在推进厕所革命中,必须践行“三角形思维方式”,以政府主导为左边,以群众参与为右边,以能管长远为底边。要通过媒体宣传、入户宣讲、参观培训等形式,引导老百姓在厕所革命中搞好自己房前屋后的清障除杂以及自己房厕的改造,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管”的良好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唐雷一同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尹立群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