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仙桃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绿色崛起

    仙桃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 省妇联主席彭丽敏到会祝贺

  仙桃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昨日上午在仙苑国际大酒店开幕。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丽敏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304名正式代表和124名特邀代表,肩负全市妇女同胞的重托出席盛会。

  上午9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超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彭丽敏在致辞中说,仙桃市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是仙桃妇女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我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一贯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的仙桃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通过全体代表向仙桃市广大妇女姐妹和妇女工作者表示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彭丽敏指出,仙桃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勤劳朴实、自强不息的仙桃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以智慧、才情和汗水诠释了对事业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热爱,展示了勤劳、善良、聪慧、进取的时代风采。仙桃各级妇女组织更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彭丽敏强调,今年是全国妇女十二大和省妇女十二大的召开之年。中央和省委对妇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广大妇女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把握发展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坚决履行政治职责,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彰显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做高质量发展的积极参与者。要充分发挥独特作用,深入开展家庭文明建设,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倡导者。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去“四化”增“三性”,做深化妇联组织改革的坚定推动者,全面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胡玖明指出,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仙桃经济社会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市妇联事业蓬勃发展,妇女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广大妇女不愧为推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半边天”,不愧为推动妇女事业、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的生力军;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与热爱的温暖之家。

  胡玖明指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仙桃开启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新征程,迫切需要包括70多万妇女在内的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不懈奋斗。希望广大妇女要坚定信念、忠诚信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市广大妇女要有大国自信、爱国热忱、家国情怀,始终牢记国家好、民族好,家庭和个人才会好,自觉把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火热实践中来,与祖国同进步,与时代共发展。要实干立身、建功立业,积极投身经济发展“主战场”,贡献“她智慧”、释放“她力量”、书写“她时代”;撑起全面小康“半边天”,创造优异业绩、书写精彩人生。要争当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争当致富女能人,争当创富带头人,在农业农村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要树好家风、温暖家庭。尊老爱幼促进家庭和睦,勤俭持家促进生活和美,邻里相望促进社会和谐。要激情奋发、努力奋斗,争做有学识的新时代女性,争做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争做有作为的新时代女性。

  胡玖明指出,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党赋予妇联组织的光荣使命,也是妇联组织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遵循,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最可靠最有力的助手。广大妇联干部要贴近基层一线,倾听妇女呼声,回应妇女期待,争当妇女友、不做妇女官,以更多利民惠民的实事好事赢得妇女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胡玖明强调,妇女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妇女工作的领导,把妇联组织建设纳入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之中,大力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关心关爱妇联干部成长进步;关心关注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确保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等方面的权益得到充分实现。全社会都要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努力为妇女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妇联主席熊云代表市妇联五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力量,助力绿色崛起,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仙桃建设水乡田园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团市委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

  市领导王军娥、宋晓波、刘玲霞、王磊、曾伟昕、张德萍到会祝贺。(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