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赴公安部汇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委书记胡玖明赴公安部

    汇报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9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到公安部联系汇报仙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甲文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下称“部际联席办”)负责人听取工作汇报。

  汇报会上,胡玖明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他指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仙桃城市形象,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推进反诈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以知耻后勇的态度、刀刃向内的勇气、刮骨疗伤的决心,再加压力、多花精力、加派人力、不惜财力、保持定力,始终坚持真打电信诈骗、真抓电信诈骗,取得了网上逃犯基本清零、前科人员基本收手、地域性传统诈骗基本绝迹、协外批次大幅减少的良好效果,重点地区不敢诈、不能诈、不想诈的氛围基本形成。

  对下一阶段反诈工作,胡玖明强调,将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公安部和湖北省委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相关要求,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反诈“百日冲刺”行动,对照摘帽标准,补齐工作短板,全力实现摘帽目标。二是大力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标本兼治,多管齐下,从源头上遏制诈骗犯罪。三是着力保持严打高压态势,集中优势警力,用足用活法律手段,打长线、打骨干、打系列,尤其严打“师傅级”犯罪人员,实行“全链条打击”。四是全力提高民生事业水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经济大发展推动民生大改善,力求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电信网络诈骗问题。

  胡甲文在讲话中指出,仙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诈骗,态度坚决,措施得力,力度空前,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效。省公安厅将按照“部际联席办”要求,进一步强化包保责任,加强督办指导,及时查漏补缺,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支持仙桃“摘帽”冲刺。

  “部际联席办”负责人高度肯定了仙桃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认为仙桃市委、市政府严格落实国务院部际联席办对重点地区电信诈骗犯罪整治机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打出了漂亮仗,也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下阶段,仙桃市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要把电信诈骗前科人员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从生活、出行、消费等方面予以全面限制。要强化全链条式团伙案件的侦办,对电信诈骗“头子”、“师傅”和“骨干”要底数清、情况明,既要加强管控,更要严厉打击,打出威慑。要在追赃返赃上下力度,让诈骗分子倾家荡产,捞不到好处。要建立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效机制,从重点村镇的压制、重点人员的管控、干部的追责问责、案件的协作办理等,形成长期管用的机制,彻底铲除电信诈骗犯罪的生存土壤。

  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海军,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我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题片。(记者 陈力 特约记者 付水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