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突击检查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突击检查国庆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时强调

         强化值班值守 确保一方平安

  10月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轻车简从,突击抽查行政机关、公安战线值班值守和危化品行业经营情况,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平安安、干干净净、欢欢喜喜的国庆佳节。

  胡玖明先后抽查了杨林尾镇和三伏潭镇。一到杨林尾,胡玖明直奔镇委镇政府,看值班人员在岗不在岗,询问带班的是谁、值班的又是谁,叮嘱大家千万不能擅离职守。要自觉遵守组织纪律,保持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保持应急状态。在杨林尾派出所,胡玖明察看了实时监控画面,询问了辖区治安情况,慰问了节日期间仍然奋战在一线的干警,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公安干警表示节日的问候。

  在三伏潭镇,胡玖明查阅了机关干部值班日志,突击检查了三伏潭派出所,了解了治安情况,讨论了新所规划设计方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完成执勤任务,确保一方平安。

  胡玖明沿途察看了交通状况,强调公安、交通部门务必突出抓好安全运输调度、司乘人员管理、交通拥堵治理和应急处置,营造良好交通秩序。

  胡玖明十分关注加油站的安全综合治理,沿318国道抽查了部分加油站,并当场出题,看服务员是否掌握操作干粉灭火器的动作要领,要求消防部门要强化检查指导,严格落实《消防法》,希望从业人员依法依规经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胡玖明还沿线抽查了烟花爆竹营销点,希望消防、安监部门履职尽责,决不允许擅自销售烟花爆竹,坚决杜绝无证经营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胡玖明强调,国庆期间,人员出行增多,市场需求旺盛,安全风险增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贯通到各个环节。要针对节日特点,切实抓好交通运输、旅游和消防安全工作,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及时有效化解安全风险。要加强城市安全管理,强化城市公用管线及设备设施的安全巡查与维护,确保节日期间供水、供气、供电系统安全运行。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带班制度,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让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