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2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主持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强调
    深化政治巡察 发挥利剑作用
    狠抓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10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2018年第二、三轮常规巡察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成果运用,放大震慑效应,发挥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晓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超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和各巡察组组长作工作汇报。

  听取市委各巡察组对市科技局、市体育局、市血防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市扶贫办、市科协、市残联、市司法局、市统计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档案局、市政务服务办、市旅游委、仙桃日报社、市工商联等16个单位开展巡察的情况汇报后,胡玖明对巡察监督取得的工作成果和产生的震慑效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两轮巡察发现的问题,从根本上讲还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透过表象查找问题根源,严格标准抓好整改落实。

  胡玖明强调,要坚定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六个方面,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的方法路径,积极探索运用“一托二”“一托三”等方式,提升巡察监督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要进一步彰显巡察的震慑效应和监督效果,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持续巩固政治生态向好局面。要进一步提高分析研判问题的精准度,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和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巡察的工作机制,树牢法纪观念和规矩意识,总结推广好的做法经验,确保巡察工作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胡玖明强调,要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及时反馈移交。梳理归类问题线索,原汁原味反馈移交,依纪依规分类处置。二要督促整改落实。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目标限时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三要严肃执纪问责。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优先查办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以强有力的办案手段促进问题整改。要将巡察成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评价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四要加强和规范巡察机构建设,选优配强巡察队伍,不断完善自我监督体系,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制度保障。(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