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以赴抓招商 快马加鞭建项目

    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10月24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在全市招商引资暨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快马加鞭建项目,以昂扬姿态和务实作风决战决胜四季度,确保全面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上,协议总投资过百亿元的36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会议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进培育情况。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招商引资是头版头条,项目建设是重中之重。2018年收官在即,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查问题、找不足,加压加力,强化措施,以实际行动落细落实各自工作职责,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圆满完成,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胡玖明强调,决胜四季度,冲刺保全年,必须做到“十拿九稳”:要拿出全局思维去重视。要始终牢记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驾辕之马”,项目是应对经济下行的“定海神针”,大企业是民营经济繁荣的“四梁八柱”,千方百计扩投资,齐心协力抓项目,坚定不移实施大企业战略。要拿出冲刺速度去攻坚。大干一百天,跑出加速度,“跳起来摘桃子”争先进位,以倒计时姿态大干快上,求真务实铆足劲、创实绩、见实效。要拿出聪明才智去谋划。要“头脑风暴”谋,围绕大平台、大通道、大产业、大生态和大水利策划具有格局性、牵引性的优质项目;要“站在风口”谋,主动对接中央和省级重大发展战略,对接国家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争取让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级“笼子”;要“雷厉风行”谋,敏锐见识、闻风而动,提高跑省进京频度,拓展厅市合作深度。要拿出灵活策略去招商。要有“蜜蜂”的勤劳,主动走出去摸信息、探门路、会客商;要有“蚂蝗”的执着,对看准的大项目、好项目紧盯不放,千方百计促项目落户;要有“蜘蛛”的智慧,利用好商会协会桥梁纽带,编织好招商关系网、信息网、联络网。要拿出真招实举去培育。通过“三乡工程”引,政策倾斜扶,紧密合作带,引进一批有市场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组织吸引力、富民带动力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地促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拿出精兵强将去包保。领导要主动扛责,靠前指挥,率先垂范;部门要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协同作战;各地要履职尽责,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为项目服务。要拿出问题清单去调度。要大员上阵高频调度,掌握节点定时调度,聚焦重点精准调度,对反映的问题逐一化解、逐项落实,以快办快结助推项目快建设、企业快发展。要拿出高效服务去保障。牢固树立“企业的合理诉求就是政府的工作追求,企业的健康成长就是仙桃的可持续增长”的理念,搭建平台、提升效能,优化环境、健全机制,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和崇企重商浓厚氛围。要拿出一流作风去落实。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检验能力作风的考场,以逢山开路的狠劲、滴水穿石的韧劲和拼命三郎的干劲推进工作落实,保质保量完成既定任务。要拿出严厉手段去问责。要优化机制、细化手段,加强督办、强化问责,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切实以督查问责倒逼目标落实。

 

  胡玖明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经济工作“六稳”要求。在此基础上,要结合仙桃实际抓好“三稳”:要稳大局。时刻紧绷安全之弦,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走访、大整治三大行动,着力构筑风险管控、隐患治理、应急救援三道防线,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稳脱贫。要以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湖北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聚焦“四个落实”,加快问题整改,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稳根基。要聚焦基层党建“十全十美”目标要求,打造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战斗堡垒。要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建设一支素质好、口碑好、能力强、潜力大的基层干部队伍。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市领导余文华、郑章均、白超、丁克勤、肖家邦、李少云、王永、王治恒、张舜、张德萍、郭金相出席会议并见证项目签约。(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