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加快推动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环排湖区域调研时强调 

      加快推动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

  12月3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利用一整天时间调研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工作,安排部署下段相关工作。胡玖明强调,要紧跟形势、对标对表,进一步加快推动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

  市政协主席周谊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副市长李少云一同调研。

  胡玖明一行实地察看了干河办事处、胡场镇、郭河镇、剅河镇、三伏潭镇、排湖风景区16个乡村振兴项目现场,听取了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专题汇报。胡玖明指出,环排湖区域对乡村振兴的认识比较到位、思路比较清晰、步伐比较稳健,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区域发生了明显变化。

  胡玖明指出,思想认识的高度决定战略执行的力度。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党中央陆续召开了相关会议,出台了指导性文件,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多次发表重要讲话。特别是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对“切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了重点强调。省委近期制定下发了《湖北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提出要把江汉平原建成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为我们推进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仙桃是江汉平原的支点城市之一。我们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对表,积极务实推进,力争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胡玖明强调,环排湖区域是推动仙桃全域乡村振兴的起步区、先行区、示范区。环排湖区域要进一步抢占先机、走在前列,让示范作用看得见、摸得着。下一步,环排湖区域要切实围绕“五个确定”动脑筋、下功夫、做文章。要确定示范村庄。按照“嘴里咬一块、筷子夹一块、眼睛盯一块”的要求,让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确保示范村2020年前取得深入进展。要确定振兴路径。进一步制定基本规划、整治基本环境、谋划基本产业、建设基础设施、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健全基本保障制度、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确定资金来源。以清单化、工程化、高质量的项目稳步推进乡村振兴,把有限的资金用在项目发展上,为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局起步提供“源头活水”。要确定时间节点。进一步明确时间表、任务图、责任书,细化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完成时序进度,推动形成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要确定指挥机构。成立强有力的指挥部,市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镇委书记是“一线主攻手”,村支部书记是“一线工程兵”,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责、密切配合。要一月一督办,充分发挥督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

  胡玖明强调,冬春季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黄金季节。市直有关部门和环排湖区域要抓住这一有利时机,深化植树造林行动,大力实施“万树村”工程,迅速掀起植树造林热潮。要主动对接、精益求精,优化、提升相关规划,保持整体风格和区域特色。要完善交通路网,加快沔州大道西延工程建设,抓紧胡郭公路杆线迁移,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余珂指出,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工作思路清、方向明、干劲足,各项工作值得充分肯定。各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上下同心,凝聚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真抓实干、少说多干,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打好旅游牌、生态牌、富硒牌、文化牌、治理牌。要统筹谋划、整合资源,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仙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政府党组成员、市财政局局长陈华军,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参加调研。(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