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余珂专题研究仙桃火车站站房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研究仙桃火车站站房实施方案时强调

    体现高端大气 完善各项功能 满足发展需求

  12月7日,市委书记胡玖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余珂专题研究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仙桃火车站站房实施方案和城市配套工程建设方案,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就规划设计方案的实施提出了明确要求。胡玖明强调,要以“高端大气、功能完善、绿色环保、节约集约、如期通车”为原则,优化提升方案,把握时间节点,共同推进项目建设,确保仙桃火车站顺利建设、如期通车。

  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由铁四院研究设计,是我省第五条城际铁路,项目新建正线长约16.69公里,概算总投资约26.85亿元,设计行车时速200公里,已于去年9月27日动工,将于2020年10月1日通车。

  听取设计方关于仙桃站站房实施方案和城市配套工程建设方案汇报后,胡玖明对规划方案的科学性、系统性、前瞻性和精细化程度给予肯定,并围绕项目总体定位、规划布局、交通体系、外观造型等问题,与铁四院、省铁投集团和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探讨交流,就规划设计方案的优化提升提出意见要求。

  胡玖明指出,汉宜线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铁路是一项重大民心工程、重大民生工程、重大控制性工程、重大标志性工程,事关群众福祉,事关仙桃未来发展,万众瞩目、上下关注,丝毫马虎不得、草率不得。

  胡玖明强调,仙桃是江汉平原支点城市,火车站站房设计要与城市定位相称。要高端大气,站在仙桃蓬勃向上、前景广阔的高度,着眼长远、适度超前,再打磨、再提升,绘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让群众满意认可的美丽蓝图。要功能完善,健全设施设备,让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舒适、和谐。要绿色环保,使用环保节能材料,体现人与自然和谐,展现水乡田园形象。要节约集约,精打细算、合理开支,用最少的土地资源和资金投入,把这一民心工程实施好。要如期通车,统筹协调、精准调度、倒排工期、通力协作,把林、湖、路、渠、泵站这篇大文章做深做实做到位,确保主体工程与配套工程同步推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家邦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