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以人为本推动农旅融合 精雕细刻建设最美湿地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沙湖国家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评审会上强调

    以人为本推动农旅融合 精雕细刻建设最美湿地

 

  1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胡玖明在沙湖国家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项目评审会上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沙湖生态旅游项目建设,依托独特天然资源,深挖特色文化品牌,精雕细刻建设最美湿地,绽放水乡田园最美风姿,让游客认得出来、想得起来、还想再来。

  市长余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军娥,市领导严启方、郑章均、李少云、唐雷、王永、徐新程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沙湖国家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区游客服务中心、湿地公园管理中心、旅游区乡村振兴村庄集并等项目设计方案汇报。会议认为,上述项目设计方案定位准确,科学合理,脉络清晰,务实理性,符合相关政策要求和区域发展实际。下一步,设计单位要科学吸纳各方建议,对设计方案进行再优化、再细化,在风格上突出完整性、实用性,在细节上体现独特性、唯一性,在建设实施中满足连续性、可操作性,力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沙湖生态旅游度假区是仙桃全域旅游发展的里程碑项目,是推动农旅融合、引领乡村振兴的格局性工程。在项目推进实施的全过程中,要明确“建设最美最好湿地景区”一个目标,高点站位,超前谋划,彰显特色,激活要素,聚各方合力打造资源最独特、影响最久远、景色最怡人的国家5A级景区。要把握“只能搞好,绝不能搞坏”两条底线,对每一项规划、每一栋建筑、每一处细节的把控都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真正对本地农民负责、对区域自然资源负责、对发展现状和实际负责。要对标“让游客认得出来、想得起来、还想再来”三重要求,按照景点、景物、景观、景区的“四景”标准,着眼“第一”“唯一”,装点乡趣乡愁,打造独一无二的水乡田园旅游品牌。

  胡玖明强调,旅游业是潜力无限的朝阳产业,也是富民强市的黄金产业。要从顺应发展新时代、满足群众新需求的角度出发,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以农旅融合为抓手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着眼“和谐、自然、融入”等关键词,立足自然禀赋、历史人文和民俗风情,为江汉平原民居描摹专属画风,为景区建筑加注独一无二的文化印记。要在土地利用、资金使用和生态环保等方面严格把关,守住政策底线和生态红线,确保项目实施过程合法合规,工程建设依计划保质保量推进落地。(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