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政法工作全过程
    奋力开创新时代仙桃政法工作新局面
        余珂主持会议

  2月18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奋力开创新时代仙桃政法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郭生元、郑章均、王磊、王海军、胡水清出席会议。

  胡玖明在讲话中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维护政治社会稳定,坚定不移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坚定不移维护改革发展,坚定不移维护政法队伍形象,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玖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政法工作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引领政法事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到“政法姓党”是政法机关永远不变的根与魂、“两个不能变”是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纲与本、“三个更加艰巨繁重”是政法工作的时与势、“四大任务”是政法干部必须担起的职与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开创新时代仙桃政法工作新局面。

  胡玖明指出,每个年份都是重要历史节点,也是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坐标。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动真碰硬、善作善成,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持底线思维,打好防范颜色革命主动仗,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特殊利益群体管控力,筑牢政治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坚持法治思维,坚持“防范”为先、“化解”为主、“守住”为本,深入开展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要坚持系统思维,推动扫黑除恶向侦破大案、“打财断血”延伸,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延伸,向深挖幕后、打伞破网延伸,向依法整治、快诉快判延伸,向综合整治、堵塞漏洞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延伸,保持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要坚持创新思维,学好“枫桥经验”,抓好“雪亮工程”,打好“诈毒战役”, 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要坚持专业思维,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能力提升贯穿始终,把关心关爱落到实处,锻造绝对过硬的政法铁军。

  胡玖明强调,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不稳压垮一切”的思想,压紧压实市领导的包保责任,压紧压实各级政法机关的主管责任,压紧压实各镇(办)党(工)委的属地责任,压紧压实职能部门的对口责任,强化担当、履职尽责,全力维护仙桃大局和谐稳定。

  余珂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在我省举办,这是今年政法工作的两条主线,也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高度,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工作。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查找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防控,依法打击违法犯罪活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职能谁负责”“谁的地盘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努力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热的温度、浓的情感把关心关爱做细做实,增强政法干警的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生元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政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政法机关坚定不移讲政治、维护稳定确保“六个不发生”、扫黑除恶全力打好攻坚战、秉公司法公平公正树公信、主动作为服务发展护好航、社会治理安居乐业惠民生、强化建管铸魂砺剑抓队伍,以百倍努力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切希望。

  会上,市委书记胡玖明、市长余珂代表市委、市政府与各地各单位签订了2019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状。市公安局、长埫口镇、郑场镇、沙嘴办事处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表扬了2018年度政法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直各部门各单位、各镇办场园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