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市工业企业以奔跑姿态奋战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一盘棋”布局 “一股劲”接力
    我市工业企业以奔跑姿态奋战开门红
  新年伊始,摩擦一号又是一片好光景:正月初六复工,95%的陶瓷刹车片出口美国、欧洲、中东市场,一系列智能化生产线着手新建。
  “大变局中,危和机相伴相生。克服了危就是机。”摩擦一号负责人说,“走过去年不容易,新形势又催生新机遇。摩擦一号在这场世界范围内的结构调整‘竞赛’中,一刻也不能停歇。”眼下,摩擦一号有做不完的产品、接不完的订单。
  摩擦一号并非个案。截至昨日,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唱响了“提档加速”的进行曲。以食品、无纺布、汽车零部件、服装等特色优势产业为主体的工业企业已步入新一轮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
  去年,我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800亿元大关,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8.3%,增幅居全省第3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4%,居全省第6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9%,居全省首位;工业用电量增长15.8%,增幅居全省第3位。
  发展好局面,尤须抓产业、抓实体经济。春节前,市经信局、市发改委等市直有关部门和各镇办场园区深入调研,力求全面掌握市场动态,密切跟踪企业,引导企业调整生产计划,合理安排生产,提高产能效益,帮助企业缓解融资难、招工难,用真心真情诠释“你是冬泳健将,我做温暖阳光”的金句名言。电力部门科学调度,提前做好应对极端天气的预案,保障企业用电。金融部门及时受理企业申报,主动为企业授信,以真金白银落实“30条”,助推企业持续发力,高开高走。
  “一盘棋”布局,引来挡不住的生机。正月初十,全市工业企业复工率就达85%以上。部分企业春节没放假。奥星饮品、绿色家园、仙粼化工、康派克、天合光能、百盛钛业等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加班加点赶订单。健鼎电子、六和天轮春节只休假三天。真巧正月初八一复工就填仓补库,最大限度满足市场需求,扩大市场覆盖面。
  齐齐复工的背后,传递出“以高质量项目促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和强烈信号。去年,健鼎上缴税收突破一个亿,今年一复工,二期项目又按下了“快进键”。
  与健鼎相似,富士和、新发、绿色家园等一批续建、在建、新建项目正在抓紧进行,即将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以湖北瑞卡、银泰综合体等一批重量级企业为主的36个项目已开建或即将开建,总投资超过130亿元。(记者  陈国力)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