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坚持守正创新 充分释放宣传工作活力

 

  2月22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印发〈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传达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讨论《仙桃市贯彻落实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研究《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市老年大学建设有关情况汇报。

  胡玖明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之年更要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稳定就是政绩、稳定就是胜利”的思想观念,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全神关注风险,在守责履责尽责上下功夫,把“小地方要讲大局、小地方要从大处着眼、小地方不能出大事”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要全面排查矛盾,在预判预警预测上下功夫,坚持全天候、全方位、全地域排查,坚持无缝隙、无死角、无条件排查,坚持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时间排查,牢牢掌握防范化解矛盾风险的主动权。要全力化解风险,在抓早抓小抓苗头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市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专班每日研判制度、积案每月集中化解制度,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严防“小拖大”“大拖炸”。

  胡玖明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有其历史根源,也有其现实表现。形式主义的实质是主观主义、功利主义,根源是政绩观错位、责任心缺失。官僚主义的实质是封建残余思想作祟,根源是官本位思想严重、权力观扭曲,做官当老爷,高高在上、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要通过“四抓”坚定不移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抓重点,善于抓住关键,纲举目张,自觉同“假大空套”决裂;抓落实,说到的就要做到,承诺的就要兑现;抓实效,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工作成效就落实到哪里,决不允许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在落实中“降格”“空转”;抓问责,压紧压实责任,对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一律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胡玖明强调,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是党和人民赋予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历史使命。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弘扬主旋律、传播好声音、激发正能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精准传播、有效覆盖,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主动权。要高端定位、高位推进,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级融媒体、“学习强国”平台建设。要整合资源,多方发力,加强文化小康建设。要加强队伍建设,让“腰杆子”“笔杆子”更硬,让主旋律更响亮、正能量更强劲。

  胡玖明强调,做好环保“下半篇文章”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精准整改,对督察反馈的问题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快速整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科学安排、分步推进。要务实整改,按照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的要求硬碰硬、实打实,见底见效。要责任整改,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倒排工期,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决不能搞伪整改、假整改、数字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