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真正聚焦“三农” 激情干事创业
    奋力开创全市乡村振兴新局面

  2月25日,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全市“三农”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对标中央保持清醒头脑,聚焦“三农”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改革盘活要素资源,振奋精神激情干事创业,奋力开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家邦出席会议,副市长李少云作主题报告。市领导张舜、徐新程、郭金相出席会议。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市场主体蓬勃发展,美丽乡村加快建设,三次产业深度融合,乡村振兴稳步开局,全市“三农”发展保持了平稳向好态势。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要进一步在全市树立起“三农”工作是头等大事、农业农村要优先发展的鲜明导向,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农业农村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就做好今年全市“三农”工作,胡玖明强调,要真正对标中央,保持清醒头脑。要树立从“农村”到“乡村”的全局思维,加快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树立从“统筹”到“融合”的发展思维,坚持以工补农、以城带乡,推动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要树立从“大规模”到“小而强”的理性思维,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引领带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让“小农户”融入“大市场”。要树立从“自治”到“三治融合”的系统思维,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引领、以自治为核心,发挥好“三治”融合的系统治理功能。要树立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亲情思维,以“一懂两爱”激发农民群众内生动力,让广大农民成为推进乡村振兴中的最重要力量。

  胡玖明强调,要真正聚焦“三农”,推进乡村振兴。要抓好精准脱贫这个攻坚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底线思维落实底线任务、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以决战决胜、保质保量、兼顾长远为工作要求,以“钉钉子”精神落实脱贫攻坚任务。要抓好人居环境这个切入点,把握时间节点,明确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农村庭院整理、垃圾清理、粪污治理、污水处理和绿化管理。要抓好产业兴旺这个支撑点,立足实际深挖资源禀赋,完善基础设施,壮大市场主体,铆紧利益链条,培育特色产业,筑牢乡村振兴硬支撑。要抓好乡风文明这个关键点,坚持“塑形”与“铸魂”并重,通过教育引导、典型带动、制度约束,涵养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抓好示范引领这个引爆点,定准坐标、抓实项目、督办推进,集中力量建好环排湖区域21个示范村,聚力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

  胡玖明强调,要真正深化改革,盘活要素资源。要用好“三种钱”。推动财政资金整合,用好财政的钱;推动金融资本回归,用好金融的钱;推动社会资本下乡,用好社会的钱。要种好“三块地”。着力推进耕地适度规模经营,盘活耕地;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盘活宅基地;积极推进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盘活建设用地。要育好“三类人”。实施在外优秀人才回归工程,打“乡情牌”、念 “引才经”,吸引人才回故乡、建家乡;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让农村“土专家”“田秀才”等乡土人才成为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实施农村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打造一支“一懂两爱”的高素质“三农”工作干部队伍。

  胡玖明强调,要真正振奋精神,激情干事创业。在新一年工作中,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空杯归零的心态,迅速融入新角色、新岗位、新环境,安安静静学习,安安心心工作。要始终保持勇争一流的姿态,围绕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动脑筋、下功夫,在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先行区上创一流、树标杆。要始终保持敢于斗争的状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达目的不罢休,不见成效不收兵。要始终保持一抓到底的常态,发扬农民抢收、抢种的“双抢”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积小胜为大胜,变蓝图为现实,为开创新时代仙桃“三农”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剅河镇、胡场镇、杨林尾镇、张沟镇、宏旺科技等5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典型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