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全市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议上强调
     统筹谋划 量体裁衣 突出重点 务实推进

  2月26日上午,全市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召开。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并讲话,强调在乡村振兴的推进过程中要保持清醒头脑,把握轻重缓急,统筹谋划、分步实施,精细布局、精准落子,以理性思维和务实作风,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平稳落地,早日建成达效。

  会议听取并审定了胡场镇环排湖区域乡村振兴第一期项目规划方案、郑场镇“村庄集并、引农进镇”建设项目、市卫健委康养融合建设项目、沔城回族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农业产业通道建设项目、陈场镇胡幼松纪念馆项目、梦里水乡文化旅游区电力配套工程、318国道黄荆大桥及接线工程、三伏潭镇富硒产业园建设项目和美丽乡村试点规划方案。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的系统工程,要站位全局、着眼长远,统筹兼顾、主次分明,稳扎稳打、有序推进。要坚持“三优先”原则:产业振兴建设项目优先,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优先,重点村和重要节点建设项目优先。要明确“三不为”要求:政府不宜出资进行房屋改造,不过多人为造景,不过度包装节点。要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引领,因地制宜、量体裁衣,突出重点、分步实施,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以具体化、清单化、工程化、高质量的项目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效。

  胡玖明强调,在乡村振兴项目的谋划推进中,要充分尊重民意,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充分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务实规划布局,对项目设计方案再优化、再细化,突出前瞻性、实用性,确保可操作、能落地。要科学研究政策,开动脑筋、理性思考,充分挖掘利用政策资源,用足用活用好土地资源,确保项目建设有来源、资金投入有保障。要积极稳妥推进,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凝心聚力、通力协作,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实施,早日出成效、见变化。

  乡村振兴项目评审会议结束后,胡玖明还专题听取了市循环经济产业园相关项目规划建设方案,要求设计单位立足仙桃实际,找准项目定位,以更高标准和更广视野优化设计、调整布局,打磨形成顺应现实需要、适应发展需求的最佳方案,早日建成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优质工程。

  市领导周谊群、严启方、印家利、郑章均、李少云、唐雷、徐新程分别出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