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6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全市统计工作会上强调

    高度重视统计 科学务实统计 全力保障统计

    为推动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作为

  3月15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统计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统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胡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胸怀全局、振奋精神,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开创新时代统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水乡田园城市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作为。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启方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郑章均出席会议。

  胡玖明在讲话中指出,高质量发展成果需要高质量统计反映。过去一年,全市统计干部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统计、担当作为,统计数据质量稳步提高,监测分析能力明显提升,全市GDP突破800亿元大关,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统计工作者的智慧结晶和辛勤汗水。

  胡玖明强调,要心里有数,高度重视统计。统计工作说白了就是“盘”数字,但简单的数字背后蕴含的意义不一般、道理不简单:数字里有政治、数字里有学问、数字里有民生、数字里见水平。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把握、检视、考量统计工作,使统计工作自觉服从和服务于“两个维护”,切实增强统计工作的政治性、真实性、时代性、科学性和权威性,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真正让人民群众从统计数据中感受到民生温度、幸福质感,更好体现“谁小谁大,数字说话;谁差谁行,数字说明。”

  胡玖明强调,要稳中有进,科学务实统计。年初,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全省县域经济排头兵提质增效”的奋斗目标,也提出了“三个高于”的工作要求。实现这一目标和要求,离不开全面、有效、准确的统计数据作支撑。要盯目标、强调度,抓好密集调度、精准调度、联合调度,确保企业稳产多产。要抓经普、摸底数,重点做到“三个必须”:单位清查必须不重不漏、普查登记必须不虚不瞒、数据审核必须不折不扣,按时完成全国第四次经济普查赋予的任务。要补短板、挖潜力,创新工作思路,填补统计漏洞,狠抓“小进规”“三新”领域统计工作,组织好“小进规”“新进规”企业及投资、建筑业、房地产、工业技改项目入库工作,应入尽入、应统尽统。要善分析、优服务,加强预警监测、分析研判、公共服务,把“死”数字变为“活”情况,让优良服务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重调查、提质量,调查队伍要强、调查方式要新、调查质量要高,确保调查数据客观真实、经得起推敲检验。

  胡玖明强调,全面完成好今年的统计工作任务,关键在领导,推进看合力,落实靠干部。要懂统计,锤炼过硬本领。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统计干部要熟悉统计法规政策,熟悉统计各项业务,把“理解得透、参谋得准、运用得好”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做统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大统计,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都要与统计部门通力合作,配备专职人员,规范统计行为,加强行业自律,杜绝“数出多门”。统计部门更要进一步履行主管职能,加强对全市统计工作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有效整合统计资源,形成统计合力。要重统计,锻造一流队伍。在关注统计数字的同时,进一步关心统计干部,将更多懂专业、有能力、肯奉献的年轻干部充实到统计队伍中去,从源头上提升统计数据质量。要严统计,守牢职业底线。保持清醒、心存敬畏,坚决防止和抵制在统计上弄虚作假,遏制“数字上的腐败”,维护统计数据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表扬了2018年度全市统计工作突出单位和个人。彭场镇、杨林尾镇、市经信局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