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胡玖明:扛起全面依法治市重大责任 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仙桃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原标题:胡玖明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

          扛起全面依法治市重大责任

        加快推进新时代法治仙桃建设

  4月3日,市委书记胡玖明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依法治市重大责任,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珂,市领导王军娥、宋晓波、郭生元、印家利、郑章均、白超、王海军,市人民法院院长丁拥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今强,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胡军波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仙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仙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中共仙桃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仙桃市2019年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要点(送审稿)》。

  胡玖明在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也是一场深刻的社会变革,并多次强调,在“四个全面”中,全面依法治国具有基础性、保障性作用。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提速法治建设,坚决扛起全面依法治市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领会全面依法治市的重要内涵,坚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市的领导,始终把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法治建设的重点领域,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仙桃高新区建设等,完善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法治建设水平,深化“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是法治经济”的认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胡玖明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宪法走进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增强全社会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大力简政放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依法决策机制,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完善司法人权保障机制,切实保障企业家权益,让各类市场主体在仙桃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推进法治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以“七五”普法为契机,以“法律六进”为抓手,加强普法宣传教育,把好法律职业准入关,不断提升法治队伍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充分发挥仙桃法学家之乡的资源优势,完善法治人才库建设,打造仙桃法治智库。

  胡玖明强调,全面依法治市是事关全局、影响长远、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工作指导、有效督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决定事项、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要从严考核问责,把法治建设成效作为衡量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科学的考核评价方法和指标体系,对执行不力、工作不落实以及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问责。

  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本网记者 胡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